阿四_水产无论龟虾莫挨老子

老四的阿福特[误]
是块儿神经饼,馅儿挺甜,没人知道的那种

【诺普】杀手

太久没出现了,来一发突如其来的复健
小学生文笔且OOC严重
文不对题


这是诺克提斯见过的最完美的一双手,明明同为男性却比自己稍小一圈的手掌,手指细长且骨节分明,从不会因为紧张而手心湿润或是发抖。

现在,这双手藏在正对着他的黑漆漆的“枪口后面,而它的主人正瞄准着诺克提斯,脸上带着浅浅的笑。

路西斯的王子殿下觉得自己一定是被对方的笑容迷惑了,不然心情怎么会在这个时候突然放松了下来。

可对方显然并没有多想,就在他松懈的一瞬间不带任何感情地扣下了“扳机”——如果让诺克提斯回想那一刻,大概他能想得起来的只有对方似连脸上的笑容都失去了温度的那一幕。

扣下“扳机”后,对面那人看了看小小的显示屏上的预览图,满意地笑着说:“终于拍到了,非紧张状态诺克特的照片。”

相信这个发展应该会让很多人感到懵比,来来,让我们把时间往回倒一点。

“诺克特,你就不能配合一点吗?”

“我已经很努力在配合了啊。”

普隆普特觉得王子殿下今天的状态非常不对。他刚刚用攒了很久的积蓄买了一部新的相机回来,本着新相机的第一张照片应该拍一些有纪念意义的事物入镜,就问诺克提斯愿不愿意做第一张照片里的主角。

对方答应时还好好的,到了拍照的时候却突然看起来一副有些拘谨的样子,这让普隆普特觉得他现在给诺克提斯拍的不是日常照片而是一寸免冠证件照。

“诺克特,你现在太紧张啦!来,先笑一个。”有些无奈地说着,普隆普特就自己在相机背后笑了笑,对面看起来精神紧绷的诺克提斯大概是因为他的笑也稍稍放松了下来。

就是现在。

他迅速按下快门,小显示屏里看到的诺克提斯却是在放松的一瞬间以后又紧张起来,甚至与刚才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药丸,难道新相机的第一张照片就注定是路西斯王子殿下的证件照吗?!

普隆普特有些绝望地调到照片部分,在看到相机记录下来的那一幕时绝望又烟消云散了。幸好,那张照片上的诺克提斯并不紧张,眼睛直直地望向镜头,像是要透过相机与在那背后记录这一刻的普隆普特对视,嘴角扬起的弧度刚好能构成一个微笑。完美。

普隆普特还在为他抓住了王子殿下放松的那一瞬间让新相机的第一张照片没有毁于一旦而欣喜着,诺克提斯就绕到他背后,把下巴放到了他肩上。

“我看看?”距离太近,诺克提斯说话的声音不大,带着温度的气息却是和声音一起落在了普隆普特耳后,让他皮肤发热,有种被烧伤的错觉。

而罪魁祸首却没有任何歉意——他甚至还因为觉得刚才的姿势不舒服而换了个角度,让两人的距离变得更近了。

普隆普特偏了偏头,对毫无自觉的诺克提斯说:“喂,这样很热啊王子殿下。”

他说这话时不知怎的声音略微发抖,也没用诺克特来称呼对方,而是选择了王子殿下这样有些揶揄意味的昵称。

“是吗?”

砰砰,砰砰……听到的到底是自己的心跳还是对方的心跳?诺克提斯也不知道,他少有地无赖了起来,就这样靠着普隆普特不走。

看起来就像他和普隆普特是缠绕生长的两棵植物一样。

“可我觉得这样很好。”

普隆普特觉得自己大概是在做梦,诺克提斯的这一发直球打得他措手不及,幸亏他现在是背对这诺克提斯的,不然那惊讶的表情怕是要被尽收眼底。

“那……那就这样吧。”

此刻心里温暖又包容——也许还暗藏着几分期待与冲动——的感觉,诺克提斯将它定义为幸福。

直到很久很久以后,久到诺克提斯已经从王子殿下成为国王陛下,久到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可以轻易地用大半辈子作为量词的时候,诺克提斯突然问普隆普特为什么他选择成为摄影师。

很奇怪吧,本来应该在知道对方志向的第一时刻就问出口的问题却被拖到了现在。彼时的普隆普特一边擦拭相机镜头一边回答他:“为了爱。”顿了顿以后,他又补上了后半句:“还有未知的未来。”

话毕,他朝着诺克提斯眨了眨眼。

王宫的广场上正举行着新王的加冕仪式。作为路西斯王室御用摄影师的普隆普特本来应该有在距离最近的位置上拍摄照片的待遇,但是被他拒绝了。

虽然是王室御用摄影师,也不能就为了一张前排照片就把业界人缘给断了。

普隆普特混在一堆扛着长枪短炮的各大媒体的摄影师里,顺利地在一个不算近也不算远的地方架好了三脚架。

他目测了一下从自己的位置到台阶最高处的直线距离,肯定在五十米以内,心底却突然生出一种自己在三百米以外拿准星对准了那处的错觉。

周遭的嘈杂声响被忽略,所有念头也被抛出脑海,普隆普特数着自己的心跳排数,等待着仪式的开始。

站在台上刚刚做完演讲的诺克提斯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一眼认出了普隆普特,普隆普特似乎也是注意到了他的目光,与他隔着人群对视,本来有些紧张的心情停止摇摆,渐渐平静下来。

如果他没有被无数双眼睛和长枪短炮对着,诺克提斯肯定要忍不住因为突如其来的饥饿难耐感而伸出舌尖,舔舐一下唇角。

就在和人群中的普隆普特对视那一瞬间,诺克提斯突然觉得他的生活里急需一个普隆普特来填满空白。倒不是说他觉得自己之前的人生空乏无味,只是突然地就觉得应该有一个能让生活变得更色彩斑斓的人和他一起渡过余下的人生。

把路西斯国王陛下的某一瞬间定格下来,锁进相片里,这是路西斯王室御用摄影师的日常,也是全世界都不明白的,对国王陛下的示爱方式。

无论是路西斯的王子殿下诺克提斯还是国王陛下诺克提斯都不可能完全属于普隆普特,但是在他镜头下的专属模特诺克提斯不一样。

他是属于他的。

哦,或许在刚才那句话的全世界前面还应该加一个定语,“除了国王陛下以外”。

诺克提斯在每张照片里出现的嘴角上扬的弧度,就是国王陛下对他的御用摄影师的爱的回应。

他也是属于他的。

只有你我明白。




一个听着歌就冒出来的短打脑洞,吃我安利一发林俊杰的《杀手》啦(。ò ∀ ó。)
明明是毕业班还要做高中布置的作业和为开学摸底考补习什么的,根本没时间填坑啊!!感觉整个ID就是个已经倒下的旗子_(:з」∠)_
过两天补完课会抽时间填一下《震惊》那个坑的,绝对会的!【flag又立起来了】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