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_水产无论龟虾莫挨老子

老四的阿福特[误]
是块儿神经饼,馅儿挺甜,没人知道的那种

【原创】最佳主角

小学生文笔,ooc严重×
大概是个小糖饼×

星期五晚上,一个适合约会的时间。和往常一样,路西斯王子殿下的公寓里,他没甚形象地躺在沙发上,更准确地说是枕着他的小男友普隆普特的大腿瘫在沙发上,等待着对方挑选一部电影作为约会之夜的次要节目——对于诺克提斯来说,还有什么能比凝视普隆普特更适合作为主节目的吗?答案当然是没有。
也只有在看电影时他才能从容地长时间看着普隆普特,毕竟他的小男友实在是敏感害羞得过分,也可爱得过分了。

“看哪部电影好呢?诺克特,你有什么想看的吗?”
“我?我随意。你挑你喜欢的就好。”
“这样啊,那就看《国王与滑冰者》*吧。”

普隆普特的决定并没有让诺克提斯感到意外。事实上,在几个月前,他们就已经看过这部电影了,而在之后的每次约会,只要是看电影,普隆普特都会在一阵纠结之后选择再看一遍它。如果诺克提斯没有记错的话,这已经是他们第十八次*看这部电影了。或许哪天普隆普特决定看另一部电影才会让诺克提斯感到吃惊。
普隆普特是个好观众。即使他已经看了这部电影十七遍,但他还是看得很入迷。说实话,诺克提斯都怀疑他是否已经把剧本都一字不差地背下来了。
《国王与滑冰者》,电影的名字已经揭示了两位主角的身份。普隆普特最开始想看这部电影,或许和它的名字有很大的关系——他正在和未来的国王陛下交往,看到这个名字自然会好奇是根据路西斯的哪位国王的故事改编的。
要让普隆普特失望的事实是,这部电影的剧本完全为原创,这是个发生在异世界的国王和滑冰者的故事。但这并不妨碍普隆普特对它上瘾般的热爱。
在普隆普特专注地看电影的同时,诺克提斯正专注地看着普隆普特。屏幕上的光落在普隆普特和第一次看这部电影时一样嘴角带着笑意的脸上,叫诺克提斯好把他细微的表情变化看得一清二楚。
在看到滑冰者和国王携手,于冰上共舞时,诺克提斯从普隆普特的发光的眼睛里读出了他的憧憬和羡慕。他突然觉得,自己除了国王以外还能再发展个第二职业。作为普隆普特的男朋友,诺克提斯想让他的小男友的憧憬成为现实。

由王子转职成为电影制作者,来拍摄一部属于他们的电影《王子与摄影师》。当诺克提斯趁普隆普特不在,把他这个大胆的想法告诉伊格尼斯和古拉迪奥时,两人都一副我知道你在逗我的表情。好吧,他不应该心急地在四月一号这天告诉他们他的“小目标”的。
意外地,诺克提斯没花多少时间就让伊格尼斯和古拉迪奥加入了他的电影拍摄计划小组。要王子殿下导演一部电影,不用想都觉得不可能,更何况是要他一个人完成制作一部电影的所有事项。虽然,不想做国王的电影制作人不是好王子,但他们还不想看到诺克提斯因为转职过于艰难而过劳死,也不想看到他把自己的画风从任性的小王子改成落魄的电影制作人。说起来你可能不信,他们加入诺克提斯的电影拍摄计划小组是必然事件。
小组内部分工明确,诺克提斯负责剧本和电影拍摄场景选择,为他和普隆普特这场盛大的约会设计必要的惊喜;伊格尼斯负责和有关部门联系以及摄影,好保证他能在无人打扰的情况下记录这名为电影拍摄的约会;古拉迪奥负责准备道具以及它们的使用、回收,让它们能够按诺克提斯的想法成为点睛之笔。

尽管这个电影策划小组只由三个人组成,但《王子与摄影师》拍摄前的准备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万事俱备,只差通知作为主角的普隆普特了。
但王子殿下表示,这是个惊喜。他做了个冒险的决定,作为电影主角之一的普隆普特在看到电影成片前将不会知道他参与了电影拍摄。

在普隆普特第十九次问他想看什么电影时,诺克提斯第一次作出了正面回应。
“嗯,就看那部《王子与摄影师》吧。”
普隆普特在听到这个名字时内心其实被吐槽填满。这个名字很明显是在模仿《国王与滑冰者》嘛!
还没等他把内心吐槽说出,电影就已进入正剧,原本对准墙角的镜头上移,一个举着相机的背影出现在屏幕正中,镜头缓慢拉近,在相机显示屏填满屏幕时停下,显示屏上是普隆普特再熟悉不过的微笑的王子殿下。画面逐渐模糊,花体字片名浮现《王子和摄影师》。

“诺克特,你……”普隆普特转头看向身旁的诺克提斯,却被诺克提斯示意先看电影。“嘘,认真看。”

《王子与摄影师》,家庭记录影片般的日常生活片段,从他们一起去王都各处拍风景照片到普隆普特以诺克提斯为主角的一组人像照拍摄过程再到游乐园里两人各持一部拍立得作为“武器”对准对方疯狂按快门的囧照大赛。普隆普特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也会有成为电影主角的一天,还是在一部记录他和诺克提斯生活剪影的电影里成为主角。他只能用不可思议,不敢置信这样的词语来描述自己的内心。

片尾,作为幕后工作者的伊格尼斯和古拉迪奥出来刷了一波存在感。
“路西斯陆行鸟杯电影大赏,获得最佳主角奖的是,诺克提斯和普隆普特!
“有请诺克提斯为我们发表获奖感言。”
“拿下这个奖项是我无论如何都想不到的事情,但比起拿奖,我更想知道的是,作为这部电影的主角和第一个看完完整部电影的观众,普隆普特对这部电影有什么看法
“或许你注意到了我们的小动作,或许你没有。制作一部只属于你我的电影是一个大胆的冒险,不过,我接下来想说的话将比它还要大胆,不是冒险,是真心话。”

“普隆普特,你愿意永远成为我生命中的最佳主角吗?”现实与屏幕中的诺克提斯说出了一样的话语。
几乎是没用任何时间思考,普隆普特就已经下意识地作出了回答:“当然,我愿意。”

*片名出自《YURI ON ICE》,实际上并没有电影内容,只好靠《shall we skate》这首歌的歌词内容瞎掰
十八次梗出自于《love you like the movies》,全文灵感也出自于此
各位好呀,死亡人口突然诈尸,感觉应该没人眼熟我了_(:з」∠)_
给自己的生贺也能拖两天才放出,我的拖延症应该是没救了,假装我过明天的农历生日,总之,就……祝我生日快乐(´-ι_-`)
感觉文笔跟去年给自己写生贺时相比没什么进步,甚至还在倒退ORZ
五一会填坑的,绝对会填的!【flag高高立起】【可能已经没人记得我挖的是什么坑了】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