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_水产无论龟虾莫挨老子

老四的阿福特[误]
是块儿神经饼,馅儿挺甜,没人知道的那种

【原创】百年之前

小学生文笔,ooc严重×
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1966年,基尔伯特在别人动手之前自己给自己贴上了大龄单身男青年的标签。这个词组本来不应该在1966年出现才是,但信不信由你,这个故事发生在异世界的1966年。
虽然这个说法基尔伯特自己也不相信,但是这么多年以来他仍旧是母胎单身这个事实告诉他,这应该是最有可能的事情了——他等的人还没来。
“基尔伯特,我劝你还是不要去,没人能保证时间旅行一定是安全的。”秋越在基尔伯特踏进机器前把他拦了下来,他拍了拍基尔伯特的肩,希望他能再考虑一下他的决定。
“放心,我只是想到未来去看看,看看我能不能在未来遇到与我共度一生的人。”基尔伯特回拍秋越,“兄弟,祝我好运吧。”
秋越摊手,说:“你不用说我也会祝你平安归来的。”
“不,我是说祝我能在未来碰到我的命定之人。”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基尔伯特,真是服了你了。好运。”
“再见啦,我会记得去看看未来的你有没有秃顶的。”
时间旅行的感觉很奇妙,就像是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推着在一个陌生的空间里走动,在这股力量的推动下,基尔伯特被推到了一扇门前。在那扇门打开的瞬间,基尔伯特的视野中充满耀眼白光,下一秒,他踏上了一块未知的土地。
这应该是个傍晚。不远处有斜阳西落,天边几抹薄云被染成橙红色,从远方吹来的风里带着鲜血和死亡的味道。
毫无疑问,他现在身处战场边缘,新鲜的血腥气味表明这场战争才刚刚结束。对于穿越到战场上基尔伯特并不觉得意外,毕竟在时间旅行之前就被告知可能会穿越到奇怪的地点,但令他意外的是,从这场战争的粗糙装备看,根本不像是发生在未来的战争——他相信在战场上没有人会选择穿厚重铠甲而不是防弹服,除非他们没有。
他这是在哪?提醒他还能在另一个时空旅行多久的怀表上显示,这是*1866年,他穿越回一百年前了。开什么玩笑!他可是来找旅行完回去一定要向时间旅行社投诉!
就在基尔伯特对穿越的时间错误而感到懊恼时,有人骑着马从远方来到他身旁。
“嘿伙计,你没事吧?”这是个熟悉的声音,基尔伯特抬头和马上的人对视,看清楚对方的模样的那一瞬,两人脸上都写满震惊。
“你是谁?”马上的骑兵警惕地与他拉开了距离,手中的枪也处于高度警戒状态。
“基尔伯特•贝什米特,从1966年穿越过来的,或许是你的后代之一。”
“我的后代?这是不可能存在的。”
“遗传,这是我对我们长相相同的最好的解释。”
“好吧,但我可以百分之百地确认你不会是我的或是我的家族成员的后代。”
“这种确信才是不可能的事情吧。”
“忘记作自我介绍了,我是普/鲁/士,国民意识体,日/耳/曼家族成员太多,我就不介绍了。”
“……你在逗我吗?”基尔伯特控制不住他想要疯狂吐槽的内心,拜托,眼前这人绝对是他的幻觉吧。
“信不信由你,但这是真的。时候不早,军队要在这里扎营了。要和我一起走吗,帮你在军队里找份工作。”
“我觉得你放我一个人在这里听天由命就好。”
“参与战争的另一方是奥/地/利,他要是被他看到你大概要把你拎去做人质。”
“你要让我做什么?”
“加入骑兵团,和我一起站在队伍最前端,迷惑其他人。”
“听起来还不错。”
“那我就算你答应了,走吧,去军营里填报入队申请,我会同意的。
“那么,影子战术,现在开始。”

基尔伯特和普/鲁/士站在一起,两人骑的马都位于骑兵团第一排,他的视力好得能与对面的奥/地/利骑兵对视。
“准备好了吗基尔伯特?”
“再等我一下,我想看清楚对面的领队。”
“奥/地/利。穿演出服比穿军装的时间长的小少爷。”
“他旁边那个是谁,怎么,怎么和他长得一模一样。”
“你们这怕不是集体穿越。”
“从他手腕上那块表来看,应该是的。没想到在这里还能碰上来自同一时空的人,影子战术还要实施吗?”
“要!”
“对面也会用影子战术吧。”
“两边都用总比他们用而我们不用来得好。”
“那就走吧,让他们来吧。”

这场战役结束的很快,除了双方的首领都用上了影子战术外没有其它特别之处。
“为什么你几乎没有受伤?”
“我是国民意识体,除了另一个国民意识体以外没有其他人或物能用物理攻击的方法伤害我。”
“好吧,那我也知道应该怎么区分对面的两个人里哪个是奥/地/利,哪个是和我来自同一时空的普通人了。”基尔伯特往自己手臂上那道伤口上敷上药,再把手臂用纱布包好,转头想问普/鲁/士明天是否还要使用影子战术时,却看见对方对着镜子整理衣服,一副要出门的模样。
“你要去哪?”
“奥/地/利军营。”
“你去那干嘛?”
“去看我的挚爱。”
“真是浪漫。原来国民意识体还能和人类相爱啊。”
“不是人类。”
“不是人类……说的也对,人类的寿命对你们来说过于短暂。不对!奥/地/利军营里除了奥/地/利以外还有其它非人类存在吗?!”
“很显然没有。”
“奥/地/利是你的挚爱,真是令人难以置信,你真的没有在逗我吗?”
“你没听错,他确实是我挚爱的小少爷。”
“你们现在正在同一场战争的对立阵营里,这太不可思议了!”
“或许是创作者的失误,我们的言行和国民有关,可我们作为国民意识体居然还能拥有自己的一点私人情感。他是我的小少爷和我们正在战争的对立阵营里并不相悖。”
“噢,普/鲁/士赶紧去找你的小少爷吧,时间不早了。”而且我也不想被一个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现充硬塞一口狗粮了。基尔伯特将他的后半句话咽了回去。

咚咚,有人敲了敲门。
“普/鲁/士你怎么这么快回来了,没带钥匙吗?”基尔伯特一边说着,下边开门,没想到映入眼帘的是棕发紫眸的青年,手里拿着一封信。
“你好,呃,你是?”
“罗德里赫•埃德尔斯坦,奥/地/利让我来给普/鲁/士送信。”
“基尔伯特•贝什米特,普/鲁/士刚刚出门,去找奥/地/利了。”
“好吧。这封信请代为转交,我先回去了。”
“鉴于普/鲁/士去你们军营里找奥/地/利,呃,约会去了,我建议你别太早回去。”
“我想我留在这里也没别的事情可做。”
“有的,你可以和我一起在这附近走走,再聊聊天。”
“我能把你刚才的话理解成你在约我吗?”
“如果你愿意的话,当然。”

不知道在他们的第几个约会之后,普/鲁/士觉察到了基尔伯特有些不对劲。直到这天,他们再一次和奥/地/利正面相对时,他才意识到了这不对劲代表了什么。
“为什么你只攻击小少爷,我不记得我们商量过这种计划?”
“我攻击你的小少爷,他不会受伤。”
“那你为什么帮罗德里赫挡了不少攻击?”
“你攻击我的小少爷,他会受伤。”
“好吧,我只能说,恭喜你找到了你的小少爷。但是你能不能稍微遮掩一下你的‘背叛’行为,我怕其他人看到你这样要先把你这个‘叛徒’处死。”
“就算是要完全让人看不出来这种‘背叛’行为也不是没有办法。”
“有办法?”
“不再使用影子战术,我和罗德里赫退出战场,离开军队。
“和你们搭档使用影子战术实在是不适合我们。毕竟比起你们来说,作为普通人的我们过于脆弱。
“更何况……”
“更何况你能自己选择不和你的小少爷兵戎相见,对吧?”
“你都帮我把理由准备好了。”
“真没想到我居然是被自己说服的,你们要走就走吧,我会去和小少爷说这件事的。”

基尔伯特对他这趟时间旅行感到非常满意。尽管他去的并不是未来,而是过去,却碰巧在过去碰上了他的命定之人。或许,那天本就是他们该相遇的时候。只是阴错阳差地,把相遇的时间变成了刚刚好一个世纪前。

*情人若寂寥地出现在1866,
刚刚早一百年,一个世纪,
满天烽火对峙于硝烟之中,
仍能同生共死。

*1866年,普奥战争的时间
*最后一段改自陈奕迅《1874》,全文灵感也来源于此,吃我安利(●°u°●)​ 」

各位好呀,两个月没有出现,失踪人口突然回归,下次出现大概是五一假期_(:з」∠)_
给自己的生贺也能拖两天才放出,我的拖延症应该是没救了,假装我过明天的农历生日,总之,就……祝我生日快乐(´-ι_-`)
感觉文笔跟去年给自己写生贺时相比没什么进步,甚至还在倒退ORZ
把flag先立一立,暑假把百鬼完结。【说起来还有人记得百鬼这个坑吗╯▂╰】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