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_水产无论龟虾莫挨老子

老四的阿福特[误]
是块儿神经饼,馅儿挺甜,没人知道的那种

BE三十题⑤【后续糖已更】

与爱无关

『我爱你,与爱无关,与你无关。』

基尔伯特已经不记得是在什么时候听到过或是看到过这句话了。当时觉得这种文艺青年装逼的说法他实在是无法理解。

他单纯的认为,喜欢也好,爱也好,都是与对方有关的事情。因此他对于这句话并没有留下什么深刻印象。

直到班主任又一次向他们提出了『除了学习外的任何东西都要无条件推到这次能决定他们人生道路的考试后』这个要求,这句话又突然从他已经乱成一团的脑海中蹦出来。

基尔伯特喜欢罗德里赫。基尔伯特也不知道这到底是个秘密,还是个众所周知的秘密。

他会在他的《本大爷日记》里认真地写下『今天的小少爷也很好看,想吻他。』这样的语句,在写完后又匆匆用涂改液把它涂抹掉;他最不屑于听周一早晨升旗礼上的演讲,却在罗德里赫演讲时恨不得把演讲稿逐字逐句背下来;他是个务实派,但令人意外的,他在圣诞节时买了一罐子玫瑰样式的棒棒糖,平安夜熬夜到半夜两点半,就是为了用工整到认不出来写字的人是他的字迹在可以充当卡片的玫瑰叶子上统统写上『I LOVE YOU』……他在情人节时悄悄在罗德里赫桌子上放上一杯巧克力;他在罗德里赫参加运动会的男子长跑时扛着班旗跟着跑,丝毫没有考虑到他自己接下来还有两场接力赛要跑;他喜欢揉罗德里赫的头,有时会恶趣味的把他的头发弄得一团糟,然后在他说着不像是骂人更像是写作互相嫌弃读作如胶似漆的『你这个大笨蛋先生!』时帮他顺毛,恩,各种意义上的顺毛。

他知道这种感情叫做喜欢,又或许,已经在时间的打磨下变成了爱,但无论如何,基尔伯特始终都没有去捅破那层窗户纸。

基尔伯特平日里看上去大大咧咧甚至没心没肺的,在感情这件事上,内心却是比小姑娘们还要细腻。他不是没想过大不了告白失败后做个普通同学甚至大不了就成为陌路,但他终究还是退缩了。

他没有想过如何面对拒绝他的罗德里赫,他无法想象罗德里赫对他露出淡漠甚至是厌恶的表情,他也没有办法保证,罗德里赫一定会接受他的表白。

罗德里赫身边从来都不缺追求者,他本人却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高岭之花。其中不乏比他基尔伯特更优秀的,罗德里赫都没有答应,凭什么要他答应自大又任性的自己呢。基尔伯特叹了口气,决定让他人生中第一次暗恋就这么搁置下去。

他不想像初中的政治老师说的一样,等到考试结束各奔东西时,拿着和他同一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表白,他想等,一直等到这份感情在时间中逐渐消磨、淡化,最后被他置于脑后,然后找个或许不是最爱的但是能在一起过平淡日子的妻子,等老了说不定这故事还能加工一下给孙辈当个童话听听。

这么想着,基尔伯特伸了个懒腰,觉得应该趁着午休还有那么一点时间小睡一会,免得下午没有精力认真听课。

『呼,呼,呼……』整个教室安静得只听得见基尔伯特轻微的鼾声。

罗德里赫回头,确认基尔伯特已经睡着不会被他的动作吵醒后,转身,在基尔伯特的桌上放了一块从小卖部买来的牛奶糖,他知道不嗜甜的基尔伯特意外的喜欢它甜腻中带着温和的味道。

把糖果放下之后,罗德里赫又凑过去,仿若蜻蜓点水一般,在基尔伯特的眉眼间落下一吻。

罗德里赫喜欢基尔伯特。这是众所周知的秘密。之所以是众所周知的秘密,是因为基尔伯特似乎并没有注意到这些细节。

他不知道罗德里赫曾经不小心碰到他桌子,看到他的《本大爷日记》掉到地上,捡起来时瞄到了涂了涂改液那页的背面,因为涂改液的缘故,从背面能隐约看到被遮盖住的文字,罗德里赫只从略潦草的字迹中辨认出了“想吻他”三个字,心头咯噔一下,做贼似的把本子放回原位,心里却不住猜测着那个“他”是何方神圣;他从得知被推荐选为周一演讲的人开始到上场前都紧张得手脚发颤,却在话筒前瞄到台下聚精会神地盯着他的那人时紧张感突然消失,莫名的感到安心;圣诞节时收到的叶子上全写上了工整的『I LOVE YOU』的玫瑰糖果被喜欢甜食的他把叶子撕扯下来后全部分给了别人,唯独留了一支,在原本的叶子处粘了一张便签,上面是他留的一句密语“128√eg8a”,便签中间有一道浅浅么折痕,完美的把式子上下一分为二,但那支玫瑰直到来年开春,糖果融化,形状变得不再像是一支玫瑰时也没能送出,他不知道他在基尔伯特心里的地位是否能敌过日记中那个“他”……他在情人节时回绝了一切礼物,在基尔伯特桌上留下了一块他亲手制作的巧克力,却只敢跟基尔伯特说这只是义理巧克力;他在校运会长跑时拼了命的追赶前面的人,只因在心中催眠自己,要是能超过扛旗的那人,就能得到他的吻作为奖励,最后他成功反超。到达终点时,腿一软,差点跪倒在塑胶跑道上,被匆匆穿过人群来到他身旁的基尔伯特一把抱住,罗德里赫轻轻在基尔伯特不断起伏的胸口处蹭了一下,能感觉到他身上淡淡的如同朝气蓬勃的草木般的味道,恨不得时间就此停止;他其实是喜欢被基尔伯特抚摸的,奈何基尔伯特总是不注意分寸,让他的头发变成乱糟糟的样子的同时说出那句『你这个大笨蛋先生!』,又因为基尔伯特手上轻柔的动作和讨好的话语瞬间被安抚。

他觉得,这样的感情大抵就是爱了。但他始终迈不出那一步。他无法告诉自己不要在意基尔伯特日记里想吻的那个“他”,也无法相信那个“他”或许就是自己。

爽朗的性格使得基尔伯特很受欢迎,也正是因为对每个人都是差不多的态度,才让罗德里赫无法察觉基尔伯特到底是怎么看他的。

预备铃响起,罗德里赫快速转过身,决定把这份感情深埋在名叫青春的树下沉淀,或许当哪天他又想起这段往事时,它已经变成了释怀一笑。

『我爱你,与爱无关,与你无关。』

【后续】

这个俗话说得好啊,三人行,必有神助攻。在教室里的其他同学纷纷表示『这两个蠢比还要纠结多久』『吃这种不是狗粮胜似狗粮的玩意儿简直比吃狗粮还要痛苦啊』『就算BE也BE的痛快一点好伐』之后,终于,话唠的体委秋越被派出来助人为乐了。

其实他的助攻方法相当的简单粗暴。经过观察,他发现基尔伯特通常会在离午休时间结束还有半个小时的时候眯一会儿,而且睡得挺沉,罗德里赫总是趁着这个时间在他桌子上放点东西,偶尔轻吻一下基尔伯特,当然,大家都心照不宣的保密了,这就是为什么罗德里赫喜欢基尔伯特是个众所周知的秘密

于是他制定了忽悠基尔伯特的计划。让基尔伯特的恶友们告诉他中午大家都会集体装睡,怎么叫不起来的那种,用这个来吓一吓晚来的人。

基尔伯特深信不疑。为了完美地完成这个计划,大家都开启了演技派模式。很快,在第一排望风的王耀打了个手势,其他人都知道,这是罗德里赫要来了的信号,唯有基尔伯特被告知这是有人要来了趴下装睡的信号。

于是基尔伯特头枕在手臂上,脸面对着墙壁,眼睛死死的闭着。紧张感让他丝毫没有注意到背后一群人都拿出了书本做出一副该干嘛干嘛的样子。

罗德里赫进门,丝毫没有发现演技派们有与平时有什么异样,硬要说有,那就是多了那么几个交头接耳传纸条的。

他也就没在意,坐到座位上,确认基尔伯特已经睡着了,转身,凑近基尔伯特,在他的发间留下一吻,末了,照旧在基尔伯特桌上留下了一块牛奶糖。

就在罗德里赫准备转身时,基尔伯特突然抬头,吓了他一大跳。他没想过如果有一天基尔伯特突然醒了他应该怎么办。上课,对,就说快上课了所以转过什来叫醒他!

基尔伯特从罗德里赫坐下并转身时心脏就开始不听指挥的狂跳,细心点的人都能发现他的手在微微发抖。在罗德里赫轻吻他的时候,基尔伯特觉得他的心脏在超负荷工作,再这么下去大概就要从喉咙里跳出来了。

当他察觉到罗德里赫准备回身时,猛地一抬头,与冰凉的空气接触才发现自己的脸热得慌,看向近在咫尺的罗德里赫,发现他神色慌乱,又很快镇定下来,轻笑了一声,凑到罗德里赫耳边说:
『小少爷,你听过这么一句话吗?』罗德里赫刚刚镇定下来,又因为这句话开始手心冒汗『什,什么话?』
『我爱你,与爱无关,与你有关。』

啊哈哈哈,古人云,双向暗恋的两个蠢比如果有一个神助攻就能达成happy ending【好像有哪里不对(并不】)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