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_水产无论龟虾莫挨老子

老四的阿福特[误]
是块儿神经饼,馅儿挺甜,没人知道的那种

BE三十题

13.触碰不到的恋人

超人工智能,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存在,它们大大超越了没有感情,仅凭设定好的程序与体内记载的数据做事的人工智能,它们,不,应该说是他们,开始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感情。基尔伯特就是这样的一个超人工智能。

超人工智能过目不忘的记忆力使他还清晰地记得他与罗德里赫的初遇。

那是一个早晨,阳光正好从透过窗户折射进客厅中,照亮了那个摆放在正中的特大号的箱子。

站在旁边的罗德里赫不紧不慢地拆开了它。箱子打开,一个银发青年静静地躺在里面,像是被雕刻家细细雕琢过的面容被照亮,紫红色的眼睛缓缓睁开。

『超人工智能管家,编号0033,愿为您效劳。』穿着三件套西服的白发青年单膝下跪,左手放在右肩上,近乎虔诚地说着。就算是超人工智能也必须服从芯片下达的最终命令,成为人们想要他们成为的,各行各业的人。

『你,能改名的对吧?』罗德里赫上下打量了一番0033,摩挲着下巴说。『可以。』0033似乎是在储存空间里搜索了一阵后才回答。『那你,那你,那你以后就叫基尔伯特。』罗德里赫纠结了一番后给0033定下了名字。

超人工智能管家是很久以前就上市了的一款产品,不过一直更新换代,最后研发出了0033——现在应该叫他基尔伯特了——这种可以定制的超人工智能管家,依照顾客的喜好制作出来的超人工智能很是受上流社会的喜爱,也让罗德里赫下了定制一个人工智能管家的决心。

在经过重重筛选之后,罗德里赫最终敲定了购买P.A公司研发的人工智能。外貌性格人种语种他都点了随机,除了可以改名还可以有后续升级服务之外其他与非定制版人工智能相同,没想到在这个玄不救非,氪不改命的时代还能碰上一个人工智能管家中拉高颜值的存在——虽然发售人工智能管家时就一再强调管家们的样貌绝对不会是车祸现场,但也还是有些普通的大众脸管家的。

光顾着介绍超人工智能了,还没来得及介绍一下罗德里赫。罗德里赫,出身于百年贵族世家,著名钢琴、小提琴演奏家。之所以会想要个超人工智能管家是因为他本人忙起来的时候满世界跑。虽然雇真人作为管家打理房子也可以,但鉴于真人管家无法做到随叫随到,看着超人工智能管家高昂的价格,再算了算雇一个真人管家的月薪,他还是咬咬牙买了前者。

比起管家,基尔伯特觉得自己更像是百年前的贵族们的随身执事。每天早晨准时敲响罗德里赫的房门,接着拉开窗帘,整理正在洗漱的罗德里赫前一天晚上睡乱了的床铺,在他洗漱完毕后到厨房把准备好的早餐端出,桌上放着报童刚刚送来的报纸,罗德里赫吃早餐时他便在一旁告知他今日的行程安排。

罗德里赫的特殊允许,基尔伯特在私底下可以直呼其名。实际上基尔伯特越过了这个允许称呼他为『小少爷』,罗德里赫也没有多说什么。

基尔伯特觉得自己的程序似乎出了点问题。

这已经是他来到罗德里赫家的第三个年头了,定期的保养让他的状态看起来与三年前并没有什么两样,不过是多了几分老练罢了。

他和罗德里赫也不仅仅只是主仆关系,更像是同居人,对于对方照顾得无微不至的同居人。基尔伯特时常与罗德里赫一起去市场,超人工智能与人类没什么两样的言行举止让人难以分辨,以至于好些人误会了他们的关系。

不知道为什么,三年后的今天,他突然能够清晰地感受到内心的悸动。本来基尔伯特对于内心的感受都像是隔了一层薄膜般不甚清楚,只是偶尔会有些微妙的心跳加速,并没有超过自身警戒线的不正常现象并没有被他放在心上,直到今天,总部传来了自动更新的指令,基尔伯特在陷入了十分钟的黑暗之后再度睁开眼睛时便成了这样。

无意间的触碰便足以让他的心跳速度越过警戒线,这让基尔伯特内心大喊不妙——难不成是更新出了什么问题?

他给同为超人工智能管家的住在他们楼上的秋越发了个信息。

Gill:福来•多格你更新了吗?

Flydog:当然。你这家伙是太久没检查,年久失修到不记得总部一下达命令我们就会自动执行了吗【吃枣药丸.jpg】

Gill:本大爷当然没忘

Gill:不过为什么我会在碰到小少爷的时候程序错乱,你碰到你家神棍主人时也这样吗?【黑人懵逼.jpg】

Flydog:怎么可能,我这一切都和以前一样。你确定真的不是你年久失修了?

Gill:本大爷前两天刚刚被总部那群两眼发光的维修人员摧残完回来

Flydog:我觉得,你这是中了一种病毒。

Flydog:一种很容易让你挠心挠肺但彻底把它清楚的几率几乎为零的病毒。

Gill:你当你演电视剧呢?少年该吃药了【兔斯基扔药.jpg】

Flydog:没骗你

Gill:那你给我讲讲这病毒什么来历?

秋越故意沉默了一阵,等关子卖够了才来慢悠悠地回复基尔伯特。

Flydog:你这病叫单相思

Flydog:这玩意儿具体怎么治你应该不需要我全程指导吧?

Gill:你确定你不是在唬我【一脸懵比.jpg】

Flydog:看你这单相思的对象,我也只能祝你好运了【手黄再见】

结束了这场结尾莫名其妙的谈话,基尔伯特陷入了沉思。他单相思小少爷吗?如果看到他会产生奇怪的占有欲,不喜欢他与旁人走得太近,不小心的肢体触碰就能让他心跳加速都能够作为证据的话,或许是的。

但那又如何呢?身为超人工智能管家,基尔伯特与主人的根本关系只能是命令与服从。他无法真正越过芯片的这一命令。

基尔伯特有无数次想伸手触碰罗德里赫——想抚平他睡觉时皱起的眉眼,想在散步时握住他不知道是要放在口袋里还是要在胸前握拳的手,想要在他感到孤独时将他拥入怀中……但最终都因为芯片的命令而悻悻收回了手。

越过者死。芯片在他将要跨过底线时发出最后警告,如果基尔伯特执意要违背,那他就将被芯片传达到的总部光脑原地切断电源,格式化后再重新启动。

就算如此,基尔伯特最终也还是违背了它。

是夜,月色如水从窗帘缝隙中流进房间里,基尔伯特帮熟睡的罗德里赫盖好被子,把空调调到适合睡眠的温度,设好定时关机,无意间听见罗德里赫梦中的呢喃『基尔……』嘴角还微微上翘。基尔伯特一时情不自禁地在罗德里赫的唇角落下了一个不掺杂任何情欲的近乎虔诚的吻。

接着芯片便使他眼前亮起红灯,警报声不断在耳边盘旋往复,基尔伯特知道,这是总部即将清洗他的预兆。最后闭上眼睛时,映入眼帘的是罗德里赫神情慌乱的脸。

当基尔伯特再度睁开眼睛时,罗德里赫就在他面前。他发现自己并没有被格式化,惊讶得瞪大了双眼。

基尔伯特的喉结上下翻滚了几下,想说点什么,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好半天他才说出一句话来『小少爷,我这是?』

『系统更新。』彼时罗德里赫的手撑在他身旁,头靠在他肩膀上如是说。

『不是,你这是要……』『我选择的最终命令芯片更换,把超人工智能管家芯片换成了虚拟恋人芯片。』

『我有点懵你等我先缓一下,就一下啊。』基尔伯特僵硬着肩膀,感觉下一秒他可能就要再度陷入黑暗。

『超人工智能的基尔伯特先生,身为虚拟恋人的你愿意与我谈一场跨越种族的恋爱吗?』

『求之不得。』

啊啊,这两天出去玩了所以昨天没有更新,这里的触碰不到不是身体触碰不到,是指强制无法心灵相同,不越界的触碰还是可以有的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