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_水产无论龟虾莫挨老子

老四的阿福特[误]
是块儿神经饼,馅儿挺甜,没人知道的那种

BE三十题

二十六  生离死别
基尔伯特已经不记得他和罗德里赫在一起有几个年头了,五年,十年,二十年,又或许只是又过了一个小时。似乎从记事起,他们两个就成天在一起,很多时候他们都在各干各的事情,但总能找到点不同中的共同点。
记忆里第一次出现罗德里赫的身影是在一个下午。
那个下午是在什么季节,天气是晴空万里、狂风暴雨还是大雪纷飞他都记不得了,只记得那双紫罗兰色的眼眸映在自己眼睛里时心里涌起的感情。是单纯的欣赏美丽事物又或者是其他,他到现在都还没能思索清楚。
似乎有个谁跟他念过这么一句文艺小青年的话,漫长的岁月里,总有那么两个人,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
基尔伯特不知道在别人眼里他是哪种人,但他能非常肯定的回答你『这种人本大爷身边只有一个,一个把两样都占齐全了的小少爷。』
青春期是懵懂而又美好的一段时光。校园里高大的苹婆树投下的婆娑树影,黑板上老师有些难分辨的板书,从前排有着一头漂亮头发的女孩儿身上传来的洗发水香气,就连大考时紧张得心跳加速,教室里挥笔狂书发出的沙沙声都像是被加了层暖阳滤镜般,带着老相片特有的咖啡色。
当然,在这段记忆里和他一起出演的最为重要的一个角色便是罗德里赫。
那会儿的小姑娘们似乎都喜欢这种温柔王子型儿的男生。像他这种一腔热血无处安放的少年自然是没享受过被粉红色信封塞满桌膛的待遇,也没享受过在过什么节日时被小礼物堆满一桌面,只能把一腔热血用在和基友勾肩搭背地去球场的路上——其实那会儿也有小姑娘站在网外边看着里面挥洒汗水的少年们小声讨论,但是面前的铁网被飞过来的篮球砸了几次之后都慌张的回去了,最后剩下的都是已经和心仪的少年谈上恋爱了来旁观的亲友团。
第一次被小姑娘拿着情书堵在路上不让他走的时候心里其实还是有点小激动的,但是还没开口呢这小姑娘就一脸郑重地拜托他把一封信带给罗德里赫。
这该是何等的卧槽。
不过那些个给罗德里赫写情书的、送小礼物的、当面给他表白的小姑娘们一定都没想到,在十年之后这个温柔了时光惊艳了岁月的人最后打了基尔伯特的所有标记。
基尔伯特抬起左手,看着无名指上……等等,他无名指上的戒指去哪了?!!!
基尔伯特一惊,从椅子上跳起来,回想起他什么时候摘过戒指——
上个月在进实验室做实验演示之前按照规定把戒指摘了放到储物柜里,可能是忘在那儿了?也不对啊,他上个周末下厨之前还把戒指摘下来放在洗手台上来着。那这是放哪了呢?
基尔伯特走来走去,托着下巴思考这戒指到底是放哪了。厨房,走廊,客厅,浴室……各个地点都被一一排除,他翻箱倒柜地把家里翻了一遍,连地毯都给他掀起来看了一遍都没找着戒指的踪影。
或许他应该找个什么合适的时候再去挑一对戒指回来,情人节已经过去了,罗德里赫的生日也过去了,还有什么好日子呢?
结婚纪念日?没错,结婚纪念日还没过。就这么决定了,这周去挑款式!
罗德里赫已经不记得有多久没见过基尔伯特了。一年,一个月,一个星期,又或者仅仅只是又过了一个小时。从记事起他们两个就成天在一起,从来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离开过彼此这么长时间。
他坐在沙发上,身体陷入柔软的沙发里。若是放在平时,基尔伯特该是坐在他旁边,手随意的搭在他肩上,一把把他拥入怀里。
关了灯的房间里,电视上的画面一帧一帧的闪过,婚礼进行曲响的欢快。从屏幕里放出的光映得他的脸色多了几分苍白。
此时的罗德里赫闭着眼睛,呼吸均匀而又节奏,已经深深地陷入了梦境里。从脸上的神情来看,他应该在做着一个与屏幕上放着的视频里一样温馨、美好的梦。
的确如此。罗德里赫的梦境里有一片被星星点缀得无比美丽的夜空。
远处搭起的几顶帐篷,再远处的连绵雪山成了背景。最耀眼的景色,应该是站在离他两三米的地方正在鼓捣着生火的基尔伯特。他走过去,给了基尔伯特一个拥抱。
『小少爷?』『没事儿。』基尔伯特转身,搂住了罗德里赫,身上的热度被传递过去。熟悉的热度让人感到安心。
在晚上十二点之前,他们都坐在篝火前。肩并着肩,手里不时转动几下在火上烤着玩儿的棉花糖。
『好了。』基尔伯特用竹签插起其中一个递到罗德里赫唇边,他没说什么,示意罗德里赫试试。
罗德里赫咬了一口,甜味儿在口中溢开,还带了点融化的糖汁儿。基尔伯特突然凑过来贴上他唇,轻轻的蹭了几下唇角,分开后又舔了舔自己的,『甜的。』他笑着说。『……』罗德里赫什么都没说,只觉得脸上有点发烫。
基尔伯特在十二点时推着罗德里赫回了帐篷里。帐篷是特制的,躺在床上能看到星空。
几颗流星在预报里说的时间准时划过天际,基尔伯特轻吻了几下怀里的罗德里赫的发旋儿,罗德里赫感觉到自己又被搂得紧了些。
眼皮忍不住的打架,最后沉入深眠前他凑到基尔伯特耳边,呢喃的那句『我爱你。』不知道有没有被对方听见,眼皮沉的不行,只得沉沉睡去。
罗德里赫再次醒来时,梦境里的场景在眼前浮现,他坐起来,右手捂住口鼻,眼泪划过眼角向下蜿蜒。
万圣节要到了,各位都在忙着布置家里,让它变得更像是个鬼屋而不是有活人居住的房子,选购各种合适自己的衣服来cos鬼怪。罗德里赫也努力打起精神来布置自己的房子,但就凭着他这角色就能本色出演鬼怪。
应付完又一批拿着小灯笼捧着糖果罐上门来要糖的小孩儿们,刚要去把桌上的那堆糖果补充进自己抱着的糖罐里,就又有人来敲门了。
『咚、咚、咚……』有节奏的敲门声不紧不慢。穿着巫师长袍的罗德里赫快速跑到门口,打开门,门前站着一个高大人影,穿着吸血鬼伯爵的衣服,脸上还带着个金属半面,露出微微上挑的唇和一双足以勾魂夺魄的漂亮眼睛。
『不给糖就捣蛋。』『……』罗德里赫什么都没有回答,伸手就往糖罐里拿糖果,把糖果放到对方手心里时,被对方手里捧着的一对戒指吓了一跳。
那人捧起他抱着糖罐的那只手,把其中一个戴进无名指上,尺寸刚好。另一个戒指被戴在他自己的左手无名指上。
『小少爷?』基尔伯特被突然紧紧搂住他的罗德里赫吓了一跳,他一边试探性地问着一边轻抚着他的背。
『大笨蛋先生,欢迎回来。』
谁都没有看到的角落里,戒指反射出微弱的光。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