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_水产无论龟虾莫挨老子

老四的阿福特[误]
是块儿神经饼,馅儿挺甜,没人知道的那种

【短篇】二月三十 上

神奇脑洞产物,一个大写的OOC,小学生文笔,本体出没注意×
大概是块甜饼×

普通的工作日早晨,闹钟普通的响起,再普通的被王子殿下用随手摸到的枕头砸到停止工作——如果忽略已经暗下去的闹钟上显示的日期的话,这确实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天的开始。

但现在正处于半梦半醒的王子殿下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这点异样。他醒来之后的第一想法是,今天居然是由他设定的闹钟把他唤醒的,而非一大早到访的伊格尼斯把他喊起来的。

也许是因为伊格尼斯今天分外地忙。
诺克提斯想着,走出了卧室。洗漱,吃早饭,出门,一气呵成。直到走上去学校的路,诺克提斯都还没有发现有哪里不对。

他到校的时间不算早,教室里却空无一人。诺克提斯的学生卡在签到机器上划过,签到机器上赫然显示着的日期让他感觉到了异常。二月三十日,只存在于乌托邦的日子居然出现在了日历上。

这……不会是提前到来的愚人节玩笑吧?毕竟想要改变这种机器的日期还是不难的。
诺克提斯拿出手机,想给普隆普特发个信息,意外地看到了手机上的日期也是二月三十日。
好的,这下他能确定自己现在是在做梦了。

最终他还是给普隆普特发了信息,询问他什么时候会到,普隆普特很快回复了他,说再过一会儿就会到学校。
只能先等普隆普特来了再说了。

———————————————————

普通的工作日早晨,普通的伸手关掉床头的闹钟,普通的晨跑。回到家后洗漱,吃早饭,出门,一气呵成。
普隆普特最先发现日期不对是在看了一眼手表之后。手表上显示着二月三十日,他并不认为这是反常的事情——这种手表向来对于日期不能自动校准,它们永远都不知道二月最多只有二十九天,也不知道哪个月有三十一号。

他在把日期调到三月一日之后,隐约察觉到了有什么异常。正常来说,他去学校的路上不可能像现在这样空无一人。

“难道,这里是,不……”他没想到小声的自言自语得到了回应。
“没错,这里就是异世界!”有个声音从某处传来,“年轻人哟,要和我签订契约成为马猴少年吗?”
比起吐槽,普隆普特更想知道这个声音是从哪里传来的。

“抬头抬头,我在你头顶上!”

普隆普特依言,看到的并不是想象中的妖精或是仙子,而是一张再普通不过的A4纸。如果忽略掉它正在说话的话。
“你也察觉到了吧,今天是二月三十日,只在异世界存在的奇妙日子。”A4纸打了个转,似乎对此感到很开心的样子,“今天,就由我来做你的异世界向导了。”
意外地,普隆普特接受了这个神奇的设定,并严肃地和A4纸交谈了起来。

“你能陪我去趟学校吗?”“当然。”
“你……能折叠吗?”“当然不能,会很疼的。”
“那你要怎么陪我去?”“你难道还没有注意到我会飞吗?只是……”A4纸似乎对普隆普特小看它感到有些不满。
“什么?”普隆普特的话还没说完,就有一阵风吹了过来,他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A4纸就从他眼前消失了。

“在起风的时候,记得抓——住——我——”声音从远方传来,普隆普特不得不为此奔跑起来,寻找A4纸的去向。
—————————————————
诺克提斯左等右等,等了很久还是没有等到普隆普特来学校。

鬼知道这异世界里会不会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把普隆普特截在了半路。诺克提斯决定去找普隆普特。

这个时候或许应该夸赞一句诺克提斯,他的猜测是正确的,不过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出去找普隆普特也许是个错误的决定。

诺克提斯刚出校门,就被什么东西挡住了视线,更准确地说,他被不明物体糊了一脸。
他扯下不明物体,发现是张空白的A4纸。还没来得及让他作更多的思考,手上的纸就开始挣扎起来,一边挣扎还一边叫唤:“疼疼疼疼疼,快松手!”
他松开手,A4纸顺势脱出飘到空中。诺克提斯现在清晰地认识到了自己现在正处于一个神奇的世界里。

“欢迎来到异世界啊年轻人!”A4纸说,“看,是不是很壮观!”语气中略带些得意感。
“这不是和正常世界一模……”话说到一半,诺克提斯转头一看才发现,世界和他进入学校前已经完全不同了。现在这个世界里,全部!都是!陆行鸟!
他大概知道普隆普特一直都不出现的原因是什么了。

“那么,请从现在开始你的异世界之旅吧!”
—————————————————
普隆普特跟着A4纸一路跑到了学校,在门口时本来就要抓住了,纸张却一下子从眼前消失了。普隆普特想了想,认为它在学校里的可能性比较大。
他决定先去教室里找诺克提斯,然后再一起去找A4纸。但当他到达教室时,给他发信息说在教室等他的诺克提斯却不见人影。

奇怪,诺克特去哪了?普隆普特一边想着,一边在学校里四处寻找着A4纸的踪影。

在他位于塑胶跑道上时,失踪人口,不,失踪纸口出现了。它也看到了普隆普特,正要欢快地打招呼时,又是一阵风过来,身体再次不受控制地飞走。
这次普隆普特反应迅速,在A4纸被吹远之前就跟着跑了起来。眼看它就快被吹出学校了,普隆普特赶紧加速,终于,在校门处伸手抓住了A4纸。

“呼,抓到你了。接下来……”普隆普特撑着膝盖调整呼吸,却在抬头的一瞬间屏住了呼吸。
如他所见,这个世界和他进入学校前完全不同了。现在这个世界里,全部!都是!诺克特!
这个发现让诺克提斯隐性痴汉的普隆普特有点脸红。

不知道各位能不能想象到那一幕,平日里熟悉的场景因为各种熟悉的装饰变得陌生起来,广场正中的人形立牌,LED显示屏上的大幅海报,摆在旁边商店里的玩偶和手办。创建这个世界的人也许会最好的读心术,才能把他曾经想象过的所有都创造出来。

“如你所见,开始你的异世界之旅吧少年!”

磨磨唧唧写了两千字还没写到自认为精彩的剧情,先凑不要脸地把上放出,不出意外的话下会在下个周末放出。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土下座】
召唤  @一包碎银

评论(7)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