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_水产无论龟虾莫挨老子

老四的阿福特[误]
是块儿神经饼,馅儿挺甜,没人知道的那种

[短篇]婚礼进行时

又名“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请无视这行沙雕]
小学生文笔,人物OOC,剧情巨沙雕×
警探组描写有请注意避雷×
为群里提供各种梗和脑洞的太太们打call,长图被压缩得太厉害了,这里就只能把声波吾爱太太的两段本文中使用了的片段在评论区附上了ORZ
文可以不看但是太太的梗一定要看≥﹏≤

今天天气不错,老天爷很给面子地只是下了点雪,像是特意为RK900和盖文的婚礼增添气氛,给底特律蒙上了一层白面纱。不过就去算老天爷不给面子,狂风暴雨打雷闪电一起降临也没关系,反正婚礼在室内举办,任外头冒出什么幺蛾子来,史特拉福大厦自岿然不动。

是的,你没看错,史特拉福大厦,那个曾经被耶利哥闯入并劫持信号向世界宣告仿生人也拥有生命和人权的地方现在要为第一场仿生人与人类的婚礼提供场地和现场直播了。有人也戏称这场婚礼为史特拉福大厦的第二次“沦陷”。

想必这次沦陷也将和第一次一样被载入史册,成为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幕。

耶利哥和DPD齐聚一堂,模控生命创始人卡姆斯基也没错过这场盛会。

当年费尽心思才潜入史特拉福大厦的耶利哥众人如今在诺丝和赛门的带领下拿着婚礼staff通行证提前进入顶层演播厅布置场地,一行人浩浩荡荡地扛着道具,场面那叫一个壮观,白纱与花饰齐飞,玫瑰共礼炮一色,所有人都拿出了自己的最高执行力,动作干净利落,简直要快出残影。

为什么是诺丝和赛门领队?乔许单独去了控制室,婚礼的现场直播就靠他调用大楼内监控来切换镜头、调整角度了,而马库斯作为耶利哥首领和这场婚礼的主持人现在正和两位新郎、不知道是伴郎还是花童的康纳和RK800-60、不知道为什么在这里凑热闹似乎待会儿要喜当爹的汉克,还有突然出现的非常想和汉克抢角色的卡姆斯基一起在更衣室里充当两位崔西的衣架子。

虽然是主持人,但在两位崔西的要求下,为了婚礼氛围,马库斯换上了神父的黑色长袍,左手一本《圣经》,右手一本《仿生人独立宣言》,银项链上挂着十字架和耶利哥的标志,人类神父的婚礼祝词早已准备就绪,现在正在马库斯脑内按仿生人的语言习惯修改。

已经换好礼服的康纳和RK800-60被蓝发崔西按着检查完了全身细节,银灰色三粒扣西服笔挺,别在左胸口处的粉白玫瑰正娇艳。为了方便区分,崔西特意为一模一样的两人选择了不同颜色的领结。

海蓝色领结的是康纳,这会儿正在和汉克描述待会儿在全世界的注视下他应该怎么将盖文的手放到RK900手里。汉克听得非常不耐烦,康纳从进入更衣室就开始对他唠叨这个,翻来覆去至少也有个八九遍了,他冲着正被棕发崔西用发胶固定额前短发的盖文比出中指。“Fxxk!早知道还要搞这种事情我就不来了,看到请帖上的地点我就该拒绝邀请的,老子信了你们的邪。”

盖文还没开始和汉克的日常互怼,康纳就已经出来控制局面了。

“汉克,据婚礼开始还有不到半小时,请您控制一下您的情绪。”康纳将汉克的手按了下来,汉克一脸不满地挣脱,转过头摆出一副不想理人的样子时恨不得用束成小揪的银发糊这个气人安卓一脸。

“我想换人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卡姆斯基一只手捧着不知道从哪里端来的香槟,另一只捏着佩戴酒红色领结的RK800-60的下巴仔细打量着被崔西化上一层淡妆的脸,却在汉克发出抱怨后的第一时间提出了建议。

“Jesus!你要是愿意……那我也不能答应。”卡姆斯基听到汉克的前半句时非常开心,正要站起来向汉克表示感谢就听到了他那堪称标准结局的后半句。

卡姆斯基非常不解:“为什么?”“出嫁的是我们DPD的里德警探,走红毯的时候怎么着也得有个娘家人陪着。”汉克自然地将自己和DPD定位成了盖文的“娘家”。

康纳刚想表示自己也是DPD的一份子就被汉克点了名。

“康纳!”“汉克?”“把你刚才念了半天的东西再给我仔细讲一遍!”“Got it!”

盖文失去了和汉克互怼的机会,只好按照棕发崔西的要求,像结婚蛋糕上的新娘玩偶一样任她折腾。这个更衣室里除去RK900和卡姆斯基,没几个人是不能和他互怼的,但在现下里互怼显然不是什么好选择。

被RK900握住的手起初只是手指无聊地在对方手里捣乱似的轻挠,RK900也不恼他,摩挲着盖文左手中指上他们的订婚戒指,月长石的淡蓝晕色在光下隐约可见。

无聊。盖文向他的新郎眨眨眼,并在RK900的手心里写下了这个单词。

来猜个谜吗?RK900认真地在盖文的手心里这样写,要不是盖文足够确定眼前这个就是他希望能一起共度余生的RK900-87,他简直要因为这句话去质问卡姆斯基是不是从那20万台RK900里随便找了一台来冒充他的新郎了。

好啊。在盖文作出肯定回答之后,RK900认真地在他的手心里写下一串数字和字母的代码。

128√e980,不难解的谜题,一个在他们一起看的电影里出现过的告白方程式,尽管盖文在看到一半时就睡着了,但这并不妨碍他依稀记得谜题的答案。

他本来想吐槽RK900突如其来的少女心,却在抬眼的瞬间溺死在满是温柔的灰色眼眸里。栽了栽了。盖文一边想着,一边认真的写下了他的回信。128√e980,too.

几乎是每个人都在这场婚礼正式开始的前一分钟卡着秒倒数。卡姆斯基圆了梦,勉强作为RK900的父亲被安排在前排座位上坐下,但当他得知坐下以后不能起身,待会儿后面入场的其他人走红毯的时候要是想看他得自己转身回头不然就只能紧盯大屏幕,在现场跟看直播几乎没什么不同时,卡姆斯基陷入了沉思。他想,这是光明正大的打击报复。

主持人马库斯首先踏上红毯。为了神父人设,他面无表情地接受来自耶利哥众人的欢呼与呐喊,走过红毯,站到婚礼台后。在他经过红毯时,场面一度从婚礼现场切换到耶利哥首领粉丝握手会,让人不禁思索马库斯成为的究竟是首领还是偶像。

跟在马库斯后面是本场婚礼的关注焦点之一,RK900。订制的黑色西装正好将修长身线一笔勾勒,鲜红的玫瑰在领口盛放,嘴角上扬的弧度被摄像头记录得一清二楚。他走到卡姆斯基身旁,在卡姆斯基对他说了什么之后,站到了马库斯左手旁。

除了领结不同以外沿红毯中线能划出一条对称轴的伴郎康纳和RK800-60随后登场。要不是两个人都没有配合对方步伐的意思,怕是婚礼结束以后就有一群P图手把两人的领结换个颜色就开始“说起来你可能不信,这不是镜像”的鬼畜狂欢。两人在走到婚礼台前时分开,一左一右站定。

穿着米白色纱裙的爱丽丝踏上了红毯。花篮挂在她的左手手臂上,左手手心里的小礼盒中是两枚戒指,篮子里的各色花瓣被她用右手扬出,它们缓缓坠落,点缀满了红毯。婚礼台前,爱丽丝站到了康纳身后,并将礼盒转交给了他。

紧跟着爱丽丝的步伐的是汉克和挽着他的左手的本场婚礼的另一位主角,盖文。汉克扔掉了他那件不知道在椅子上挂了多久的老正装,束起的银发与酒红色西服形成对比,为了穿上这套西服,吃康纳特制的几乎全素的营养餐和清晨锻炼成为了他最近的日常。

收腰的纯白西装将盖文的身体曲线展露无遗,钛蓝色琉璃制作的仿真玫瑰领花由卡姆斯基借出,他握着的一小束深紫色勿忘我将把幸福传递给下一个人。

红毯比想象的要长,至少足够汉克在装够正经之后向盖文悄声念叨节食和运动的痛苦。康纳甚至还要求他戒酒,Jesus,他今天一定要不醉不归。盖文也压低了声音回复,婚礼会全程直播,安德森你个老酒鬼看在到处都是的摄像头的面子上收敛一点。

两人不知道的是,这段音量只够他们听清的吐槽能被观看直播的仿生人们轻易读出。在这场婚礼以后,人类和仿生人共用的论坛上引发了“你们为亲朋好友的婚礼都付出了多少”的热议。

当两人走到红毯尽头的婚礼台前时,汉克拍了拍盖文的手,郑重地让RK900从他手中接过盖文,在那个瞬间,汉克真的有种嫁女儿的错觉。他在离开前对盖文说:“盖文,警局里所有人让我代表他们对你说一句,记得对RK900好点,结婚后就别跟以前似的那么混了。”话毕,汉克才觉着他的叮嘱哪里不对,哪有上一秒还在嫁女儿下一秒就切换回警局同事角色的,算了,他话都已经说出去了,这时候再多嘴反而更尴尬。于是,汉克就这样走下红毯,在前排位置落座。

“RA9与主在上,今天我们齐聚于此,目睹祝福RK900和盖文·里德一起进入神圣婚姻殿堂。

“爱从来不因性别而改变,不因种族而隔绝,无关生死,亦不与时也。

“是爱将他们结合到了一起,任何事物都无法让他们之间的爱分离。

“我以RA9与主的名义,宣布他们结为眷侣。”

马库斯将RK900和盖文的手交叠放置于《圣经》与《仿生人独立宣言》上,念完了婚礼誓词。马库斯将誓词里询问两人的部分删除了,因为他知道,由RK900和盖文接管婚礼台的接下来的时间里,有的是时间让他们用言语表达对对方的爱意,繁琐的誓词对于他们而言反而是累赘。

在包括屏幕那端观看直播的观众,上千万双眼睛看着RK900从康纳手里接过装着戒指的小礼盒,单膝下跪,打开礼盒,两枚戒指一直安静地等待着这一刻的到来。看起来非常特别的戒指,虽然乍一看像普通的结婚戒指那样只是一个贵金属制圆环,当灯光透过精致的镂空设计时,外部阴影形似齿轮,内部阴影则是简单的四个大写字母,GRKN,连在一起的姓名缩写,代表的意义无需多言。

RK900将戒指戴入盖文的左手无名指,盖文也对RK900做了同样的动作,戒指把所有誓言与祝福牢牢锁住。在所有人的欢呼声里,两人亲吻,甜蜜的气氛在空气中炸开,这一幕将被永远铭记。

捧花从盖文手里抛出,所有人都默契地将RK800-60推向捧花坠落的方向,不为什么,从人类角度看,RK800、RK800-60与RK900大概是兄弟关系,康纳和汉克虽然没有办婚礼,也没有领结婚证,但看着他们同居的所有人都知道,婚礼和结婚证对于他们来说并不是必需品,RK900就不用说了,结个婚都要载入史册,三兄弟里就RK800-60还没有着落了,无论是人类还是仿生人都对催促RK800-60找个对象以及趁着RK900婚礼上RK800-60被强制进行了语言及其他部分功能这个机会欺负一下RK800-60非常有兴趣。

在众人的安排下,代表下一个结婚的人是谁的捧花成功地落到了RK800-60怀里,计划通的其他人都若无其事地散开,RK800-60心里有万匹草泥马和一句WTF,只恨语言模板被禁无法大声喊出来。

传统又经典的时刻到来,老式婚礼上必备旧的、新的、借来的、蓝色的的四样东西也出现在了这场婚礼上。

代表两人过去身份的旧东西是配枪与一颗沾有血迹的子弹。放到现在来说,那颗子弹可以说是RK900和盖文的定情信物。就是这颗目标为RK900却被盖文挡下了的子弹让盖文发现了自己不仅仅是把RK900当作该死的仿生人搭档,他对RK900的感情没有那么纯粹,却又比那更加纯粹。

象征未来美好生活的新物品是属于他们的新家的钥匙。屋内装修风格、陈设家具全由RK900根据平日里对盖文的观察一手操办。这把钥匙不仅象征着新生活的开始,更意味着他们彻底敲开了隔阂彼此的心门,占地为王。

从有幸福婚姻朋友那里借来的,标志着传递幸福的东西是康纳的25美分硬币,被汉克没收以后汉克自己玩得不亦乐乎的那个。传统婚礼上的六便士硬币?醒醒,这都2038年了,五十年多前的老硬币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找。刻意买一枚回来也不是做不到,但真正象征了幸福的那枚二十五美分硬币才是这场婚礼上应该出现的。

寓意纯洁、忠诚、爱情的蓝色礼服被简化成了蓝色的物品,令众人惊呆的一幕上演。一把小巧的削笔刀被RK900递到盖文手里,轻敲两下额角状态灯的动作将他的想法清楚地传达给了所有人。盖文将刀片一角探入边缘,寻找好合适的角度后,手中发力,将那个闪烁着蓝光的灯圈取下。RK900将灯圈套在婚戒之上,轻吻盖文的手背。

他说:“你使我成为人类。”

盖文愣了几秒后,在RK900的脸侧回吻,他说:“你教我何为爱人。”

参加婚礼的宾客们在听到这两句话之后简直不能再激动,尖叫、欢呼、喜极而泣,将婚礼的气氛推向最高潮。婚礼终将落幕,但所有人都很清楚,他们的幸福永不褪色。

《人类与仿生人和平发展史》记录这场婚礼时使用的唯一的一段抒情文字这样写道。

突发的结婚梗,和群里的各位太太们讨论了一下午这个梗真的非常开心ヽ(○^㉨^)ノ♪
虽然有和太太们的讨论加持,可是还是写得很烂,真的对不起各位太太(´;︵;`)
最后,还是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

评论(11)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