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_水产无论龟虾莫挨老子

老四的阿福特[误]
是块儿神经饼,馅儿挺甜,没人知道的那种

[短篇]RK900的记事本 下

说是RK900的记事本但是因为记事部分无能所以几乎是记账本
小学生文笔,人物特别OOC,有内心超文艺少女的900出没×
上篇

盖文终于在某天看到了RK900那本让他非常在意的记事本的内容。
即使被保护得很好,记事本的内页也已经泛黄。看到扉页上自己的字迹他还愣了一会儿,混蛋塑料屁股从哪儿翻出来的这本古董?他继续往下看,在他的名字下面,RK900写了一行小号斜体字,说真的,写得不怎么样,盖文不仔细看都认不出来。这一点儿都不像仿生人写出来的字,毕竟对于他们来说,写出什么样的字其实就只是取决于系统选择了哪种字体。除非有谁闲得没事开发了小学生字体包,盖文还真不信RK900会写出这样的字来,旁边那排漂亮的意大利斜体写的日期才更像是RK900的手笔。
他撇撇嘴,翻到下一页。RK900的记事本不像是随手记东西用的,倒像个日记本一样,每页上方都仔细注明了日期和天气。
第一页的内容就让盖文咋了舌,他没想到RK900最初把它当练字本用。这一整页就只排列着二十六个字母的大小写,孩子般稚嫩的笔触,让盖文没由来地觉得可爱。
感情第一页那行字还真是RK900写的。老天,仿生人里也有文艺青年?盖文开始认真思索要不要给卡姆斯基发封邮件,询问一下他对于这件事的看法。算了吧,卡姆斯基八成是看不到这封邮件的,就是看到了,多半也就故弄玄虚地回复一些全都懂的单词组成的看不懂的句子给他。
盖文摆摆手,继续往下翻。
自由,RA9,异常仿生人,我,几个单词散落在第二页,看似无意之笔,却让人抑制不住地想发掘背后的含义。
不算扉页那行,句子从第三页开始出现,没什么营养的内容,和档案室里存的案件报告的内容几乎一模一样。
盖文往后翻了几页,意外地发现某页居然由一笔支出作为开始。革命成功后,仿生人也开始领工资,不过支出记录这种东西,就算是仿生人也应该有系统自动记录才是,怎么着也不至于自己动手记账。
旁边的备注只有“医院”两个字,盖文最开始无法理解,仿生人不管是生病还是损坏都不应该到医院才对,那个时候只有模控生命才提供仿生人零件和蓝血。再看看日期,盖文想起来了,那天他和RK900一起去勘察现场,谁知道碰上嫌疑人回现场毁灭证据。如果有命中注定这回事儿,盖文一定选择去找那个编写命运人谈谈人生。
仿生人怎么都他妈是跑酷高手!盖文的心很累,他也许不应该追着嫌疑人上窜下跳地冲过几个楼顶还沿着水管滑下一个平台,离开水管时,他已经清楚地感觉到了右手掌心一片粘腻,天知道水管上哪儿来的玻璃碴子,他这会儿要是擦把汗,一脸血的样子怕是能把嫌疑人吓到当场宕机。
故事的最后,RK900把嫌疑人捉拿归案,他在RK900的肩上留了个货真价实的血手印以示对方干得漂亮,却被对方抓住了手腕。
RK900用平淡语气陈述事实:“您受伤了,警探。”
“不用你多事!”盖文甩开RK900的手,独自往医院的方向走去。虽然嘴上常是骂骂咧咧的,他知道RK900能够处理好后续的一切,包括替他写案件报告和工伤报销申请,虽然盖文非常不想承认,但该死的仿生人就是这么万能。
Fxxk!盖文用左手在身上翻找着,他记得出门前钥匙和钱包是一起揣进兜里的,这会儿钥匙还在里面叮当响,钱包不知道那儿去了,估计是刚才激情跑酷时掉了。要命,盖文发誓他回去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开通虹膜认证付款。
就在他咬咬牙准备自己回家处理伤口的时候,RK900跟往他身上放了定位器一样的突然出现在了他身后。
“我认为您需要帮助,警探。”
“你少多管闲事!”
盖文习惯性地想用右手推RK900,却在碰到对方之前先因为手心里扎的玻璃碴疼得扭曲了表情。RK900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拉过盖文的手,用食指在他掌心处用力按了一下。
“Fxxk you!”没有任何防备的盖文对RK900突然袭击表示愤怒,伤口处又有血液开始不断涌出。
“塑料屁股你他妈想干嘛?”
“不让您感受到自己处理伤口可能出现的情况,您是不会愿意在我帮您垫付医药费的情况下接受专业治疗的。”
“这就是你给老子来了个二次伤害的理由?!”
最终,盖文在仿生人清洁工第三次来清理从他手上滴下的血时放弃了挣扎,在RK900的陪同下完成了整个治疗过程。
就算后来收到了工伤报销补贴,盖文也没想过还钱这码事儿,毕竟他这人记仇,RK900在他掌心按的那下就足够抵消他欠的医药费了。
这也就是为什么这条记账就一直挂在RK900的记事本里,要是盖文当初还了钱,或许也就不会有现在这样被人翻旧账一般的观看体验了。
记事的部分太无聊了,也就记账部分有点意思。盖文懒得看案件报告和文艺少女日记,直接跳着往后看。
日常支出除了蓝血和定时检修机体以外几乎没有,偶尔有几条帮盖文买咖啡的记录,哦对了,不能忘了一般被标注在最后一行的“床上用品”支出。
就算是伴侣,他们也给对方留了充足的个人空间,各自管钱也被包括在内。盖文无法想象把他的银行账户授权给了RK900以后这日子该怎么过。
“盖文,我今天中午十二点三十四分收到一条购买成功提示,猫耳情趣内衣?”
“给我闭嘴混蛋!”
,“你选的码数不对,胸围太小,会……”
“Fxxking Android!你听不懂人话吗,我叫你闭嘴!”
这样的对话要是出现在茶水间或者是卫生间再或者是任何一个公共场所,他盖文里德都不要混了。
他可不想像老安德森那样被公开处刑。
一对戒指的草图在下一页突然出现,盖文在翻到这一页前没想过两人左手无名指上的对戒是RK900设计的。
最开始他还因为戒指款式太花哨嫌弃过RK900的审美,直到某天他把戒指摘下时,戒指与光的微妙角度把里面藏的秘密暴露无遗,那些嵌在指环镂空部分的花哨蓝色宝石折射出的光线一起组合成了他们亲吻的剪影。军用型仿生人的计算能力向来精准。
怎么就偏用在了这种地方。盖文抱怨般啧了一声,却掩不住笑意。
后面的内容几乎都是记事,盖文一口气翻到最后几页才找到了RK900的下一笔支出。
一盒万宝路,黑冰爆珠,明显不是帮盖文买的,他不怎么吸这种薄荷烟,一是不够提神,二来是因为它的消费者多半为女性。
仿生人吸什么烟,要分析成分还用得着买吗,直接扫描不就行了?
笑意被收起,盖文皱着眉看向下一页,杰克丹尼威士忌,他不想多说什么了。呵,行啊RK900,平时拦着他不给他去酒馆,自己倒是偷偷买酒回来。盖文想着,如果是礼物,他就姑且原谅RK900这一回,要是被他发现RK900背着他喝酒,那RK900就没理由阻止他今晚住在酒吧了。
最后一页,孤零零地挂着两行字,一行是记账,一行是一个人名和一串数字。
墓碑 -500$
盖文·里德   2002.10.07-2048.04.05

啪。本子落到地上,正巧翻开了扉页。
盖文·里德
除了你之外,在这世上我不企望任何的伴侣*
奈因  2038.11-2048.04.05

*本句来自莎士比亚《暴风雨》
别问我为什么最后结局莫名其妙,写刀子写得我好难过●﹏●
给看到这里的各位比心♥[溜了溜了溜了]
emmmm才意识到自己太意识流于是来补个解释,这篇是盖文视角,其实从开头盖文就是以灵体的形态在翻900的记事本。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让盖文领了便当。盖文对不起,我今天(十七号)绝对发糖!
从烟开始的购买记录是900在寻找盖文留下的痕迹这种感觉,根本没有表达出来真是对不起ヽ(  ̄д ̄;)ノ应该多补一些细节的但是因为是沙雕写手根本不会写刀这样子所以就超级敷衍的结尾了,真的对不起[土下座]
这个是最初的大纲:900的记事本,分为类似日记的记事部分和记账部分,记事部分有文艺少女和结案报告两种画风,记账部分日常支出几乎没有,偶尔有给盖文买小礼物和床上必需品的支出,某天出现了一些奇怪的交易,一枚戒指/一对耳钉/一盒万宝路/一瓶烈酒/一枚烙铁/一块墓碑
耳钉和烙铁被我删掉了,耳钉是因为盖文的耳钉那边写过耳钉了这边就不写了,烙铁是想写900在机体上留下了盖文名字的印记(从游戏里看似乎是可以用这种方法给皮肤涂层留下永久印记的)但是最后选择让900也在同一天停机,更准确讲应该是900把和盖文有关的所有记忆都封锁/删除了,他选择变回机器RK900,所以是“奈因2038.11-2048.04.05”(假装没有偷偷改结尾),这样就没有写烙铁了。
胡乱解释完毕,溜了溜了溜了_(:з」∠)_

评论(13)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