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_水产无论龟虾莫挨老子

老四的阿福特[误]
是块儿神经饼,馅儿挺甜,没人知道的那种

【原创】愿者上钩

神奇脑洞产物,小学生文笔,一个大写的OOC
自己都嫌弃自己怎么写得这么玛丽苏



嘘,别出声。
路西斯的王子殿下装作若无其事地回头。什么都没有。

不知道第几次被这样与他人不同的毫不掩饰的炽热目光注视,但在回头时又像是猎物躲避捕猎者一样迅速消失,怎么寻找也找不到源头。

诺克提斯叹了口气,默默地在心里记上了一笔。作为一个钓鱼爱好者,他深知等待的意义。
但他没想到的是这场追逐战持续了很久很久,直到高中生活开始才划上句号。

“你好啊,诺克提斯王子!”他在众人的小声议论里大胆的上前拍了王子殿下的肩膀向他打招呼,“初次见面,我叫普隆普特,今后还请多多指教。”
诺克提斯稍微愣了一下,他看清楚了一直躲着自己的“猎物”的真面目——一条开朗活泼,有时又极易感到自卑害羞的小美人鱼。

他笑了笑,回拍了普隆普特的肩膀:“才不是第一次见面。”普隆普特一愣,接着也笑了起来。

诺克提斯当然记得他第一次见到普隆普特是在什么时候。

无聊的大课间,独自在教学楼后“王子专属”的空地处发呆。冒失的身影毫无防备的闯进了他的视线。
是个有趣的人。说着希望与自己成为朋友的小胖子有些笨拙地摔倒在地,高举相机的动作让他对对方有了这样的第一印象。

但无意间说出的“好重啊。”和匆匆响起的上课铃却成了两人之间的阻碍。
普隆普特用了三年多的时间才跨越过它。

童话里的小美人鱼舍弃声音,忍受行走时刀割般的痛苦,才来到她所深爱的王子身边。路西斯的王子殿下不知道他的小美人鱼是否也经历过那样苛刻的考验,但他为他的小美人鱼没有退缩,最终还是来到了他身边感到庆幸。
诺克提斯敢保证自己绝对比童话中的王子要聪明得多。

从学期开始的邂逅到成为无话不谈的好友,看看日历诺克提斯会发现不过过去了两个月不到的时间。

*“我猜每个人的一生都会遇见某个人,喜欢上她。有些人在合适的时间相遇,就像是在春天遇到花开,于是一切都会很好,他们会相恋、订婚、结婚、一起生活。有些人在错误的时间相遇,就像是在冬天隔着冰看见浮上来换气的鱼,鱼换完气沉到水下去,再也看不见了,什么结果都没有。但我们能说在春天遇到花是对的,而在冬天遇到鱼是错的么?在错误的时间遇到,就能克制自己不喜欢那个人么?是不是仍然会用尽了力气想去接近,想办法掩饰自己,甚至伪装成另一条鱼。”
“你在冰面上看到鱼浮上来换气,明年冬天如果你还等在那里,还是会看到鱼浮上来换气。再相见的时候你就可以带一把冰镐了,把冰面砸开把鱼捞上来回家做鱼汤喝!这就是后续。”*

还没等诺克提斯去砸开冰面,心急的普隆普特就自己从水中跃到了岸上——王子似乎忘了他的小美人鱼是个主动的孩子。

于是,在答应普隆普特的告白后,他哭笑不得地说出:“告白的机会啊,居然被普隆普特抢先了,超不甘心!”
“那诺克特本来是打算怎么向我告白的?”普隆普特打趣着他的王子殿下。
“就……挑个时间去让游戏厅老板把扭蛋机里面的扭蛋换一下,等那天放学的时候让你去扭一个,看到扭蛋里的东西怎么想都知道是告白了吧。”
“呜哇,诺克特这简直是要求婚的架势还真是,不得了了。”普隆普特忍不住幻想了一下,“搞不好扭开扭蛋之后我会直接说‘我愿意。’啊,哈哈。”

平凡又不平凡的日子像手中沙一样从流逝,诺克提斯能清楚地看到有一条由感情交织成的线,系在他和普隆普特之间。

情潮过后,普隆普特已经近乎昏睡过去。诺克提斯小心翼翼地抱着他进了浴室。

一室氤氲里,他在普隆普特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带有安抚意味的吻,指尖划过手臂线条,手腕上属于布料的质感让诺克提斯想起应该把这个褪去。
他伸手,还没再次动到护腕,一直安静地任他触碰的普隆普特却突然挣扎了一下。他的手从浴缸边上滑了下去,也不怕护腕被弄湿,就把手藏进了水里。
普隆普特整个人都向水中下滑,直到水淹至口鼻处,被诺克提斯一把捞起才停止。
王子殿下第一次见到他的小美人鱼露出这样的表情,无助与痛苦纠缠,看起来无比脆弱。那也是他唯一一次见到普隆普特露出这样的表情。

就像被搁浅。

普隆普特突然伸出手,颤抖着一点一点把护腕摘下,被掩盖在护腕下的黑色条形码纹身暴露在空气中。也许是因为距离被刺上的时候已经过了很久,黑色已经有些转为暗青色。
王子殿下知道那意味着什么。他毫不犹豫地用吻夺走了普隆普特的思绪,接着,他沿着手臂滑到手腕的那处,在那个图案上印下一个又一个的吻,试图用自己的印记覆盖它。

童话中的小美人鱼为了爱甘心被搁浅,可普隆普特的王子殿下不愿如此,他宁愿自己潜入深海去寻找、触碰、亲吻他的小美人鱼。

诺克提斯从背后拥着他的小美人鱼入眠,希望落在他脖颈处的炽热吐息能让他安心。

从此,王子殿下和他的小美人鱼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童话如是说。

翌日清晨,本该睡在自己怀里的普隆普特不见了踪影。对此,诺克提斯表示:我一定是读了个假童话。

直到很久很久之后,诺克提斯成为了路西斯的国王陛下,他仍然对“聪明的王子殿下失去了他的小美人鱼”这个童话结局感到不满意,并为此在内心向写出这个童话结局的人吐槽了无数次。

但似乎所有人都忘了一件事,聪明的王子殿下同时也是一位优秀的垂钓者。

真正的垂钓者该出现在哪里。水库?溪边?湖泊?上述答案都不是正解。

当普隆普特在他的相机预览图里看到他的王子殿下熟悉的微笑时,他就知道了正确答案。

是人海。

即使是在茫茫人海中,垂钓者也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抓住小美人鱼的机会。
可小美人鱼知道,自己早在垂钓者发现自己前就已被捕获。

所有的所有,不过是愿者上钩。

*号部分内容源自江南《龙族Ⅱ》里楚子航和夏弥的对话。

写给自己的生贺,说起来这么凑表脸地给自己写生贺的家伙也能也就我一个了吧。
关于王子和美人鱼的故事是某天听林俊杰的《美人鱼》时想到的。如果没有听过这首歌请无比吃下我这口安利。
最后,祝我自己生日快乐(。ò ∀ ó。)【划掉】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