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_水产无论龟虾莫挨老子

老四的阿福特[误]
是块儿神经饼,馅儿挺甜,没人知道的那种

[生贺]少年锦时

盖文小朋友生日快乐,十六岁啦hhhhh
双人类天朝高中生AU,和《First Time》大概是同一世界线
听着《如果我们不曾相遇》写的,想写出歌的感觉,奈何是个渣渣,也不能说是推荐在看文时食用的BGM,就当是我给各位卖个这歌的安利吧。
是十个段子,小学生文笔,人物OOC,剧情走向并不合理,拉低tag产粮质量

·

·

·

·

1

盖文有点夜盲症,其实也没多严重,就是在暗处看不大清楚。但学校也不知道怎么就这么抠门儿,一楼楼梯口灯坏了不知道几个世纪了都没给换个新的,就靠那么一个逃生出口的牌子挂在门顶闪着一点微弱的绿光照明。黑灯瞎火的,十五段台阶难免有踩空的时候。

他和奈因习惯一起回宿舍,当盖文那天又一脚踏空正觉得自己怕是要滚下台阶的时候,奈因的手稳稳地扶住了他。

从此之后,每到一楼楼梯口那段儿,哪怕盖文看得清楚,他也懒得去仔细辨认,只是握紧奈因的手,让他带着自己走。

从此之后,只要他们俩一起去食堂吃饭时窗口有胡萝卜供应,奈因少不了打一份给盖文。“多摄入维生素A有利于治疗夜盲症。”在奈因的注视下,盖文极其不情愿地吃完了碗里的胡萝卜。

2

十点二十五,宿舍准时断电。房间里的灯是熄了,浴室和卫生间的灯却还能亮着。

对面栋的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平时不见着这么好学,星期六晚上浴室灯倒是开始亮个没完了。灯光还就那么刚好越过走廊穿过窗户正投到盖文床头。

盖文躺在下铺被那灯给晃得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在去走廊上冲着对面骂两句和爬到上铺和奈因凑合一晚上之间挣扎,最后还是懒得去寒风瑟瑟的走廊上挨冻,三两下爬到了上铺,钻进了奈因的被子里。

“我被那灯晃得睡不着,到你这儿借住一晚上。”盖文把这话说得理直气壮,说话期间还往奈因身边凑了凑,想用对方的体温洗掉刚沾上的那点儿寒气。

奈因也是惯着他,趁着盖文陷入了半睡半醒的迷糊状态把人往自己怀里带了带,顺带按平了被角免得再有风灌进来。

对面来的灯光在上铺也能感受到些许。

“奈因,你关下月亮。”

奈因听了,应了句好之后把自己的手放到盖文眼前,替他挡住了最后一点儿光。

“晚安。”“嗯,晚安。”

3

纸杯,毛线,大头针,盖文桌上摆着一副只需要上述三种材料就能轻松制成的纸杯电话。

盖文略显嫌弃地弹了一下其中一个纸杯,偏头看向奈因。

他问:“我说,你刚才倒腾半天就为了做这个?”在得到肯定回答以后,盖文有些无语。我同桌怕不是个傻子吧。这种想法具现化成了弹幕在盖文眼前刷屏。

但当克服了内心的抗拒,和奈因开始玩儿起了打电话游戏时,他又觉得这种行为好像也没那么傻。

“喂喂,奈因在吗?”

“我在,有什么事吗?”

“你在啊,那我就先挂了。”

……

“喂喂,盖文在吗?”

“不在,你找他有什么事吗?”

“请帮我告诉他,奈因很喜欢他。”

……

“喂喂,奈因在吗?”

“我在,有什么事吗?”

“盖文让我告诉你,你个幼稚鬼!”

玩儿纸杯电话玩儿得不亦乐乎的两位到底谁才是幼稚鬼呢?在其他人眼里大概都是吧。

4

半个月一次的大扫除又到了。盖文早早溜回宿舍,把平时就不怎么脏的阳台收拾了一遍之后就爬到了上铺瘫着,非常惬意地躺着看奈因把放在床底的东西一样一样搬出来,清扫过床底之后又一样一样放回原位。

大概是良心终于有了一丝痛觉,他趴到床边示意奈因过去。上铺高一米五,盖文趴在上面正好能让他揽过奈因的肩吻他。于是盖文就没辜负这有利条件,在奈因唇角处亲了一下。他得意洋洋地说:“这是奖励。”

接着就被奈因按着后颈亲了个够本。

5

“奈因,你过来帮我一下。”

当盖文在阳台喊他过去时奈因还在想是盖文要他帮什么忙,进了阳台看见已经在洗衣台上摆好还灌满了热水的脸盆,猛然意识到了盖文要叫他干什么。

“快点,趁时间还早帮我洗个头发,待会儿午休时间到了要是被宿管阿姨抓了就不好了。”盖文坐在小板凳上招呼他赶紧过去。奈因认命,接过了对方手里的水勺,舀起半勺热水缓缓淋到盖文的头发上。

手底下的头发差不多湿透了,奈因往手心里挤点洗发水,又揉搓着帮盖文擦上了泡沫。

什么?盖文自己的手干嘛去了?他的双手现在正环着奈因的.腰,搂得紧紧的呢。说起来你可能不信,盖文他怕水,更准确地说是小时候有落水的经历,从此以后对着装满水的脸盆洗头发都带了点心理阴影。

奈因从第一次见了他那种自杀式洗头的方式之后就接过了帮盖文洗头发的重任。没办法,他还不想哪天回宿舍的时候看见对方淹死在脸盆里。

在享受过奈因的头皮按摩服务之后,盖文又被按着冲干净了头发,干毛巾在下一秒扑到了头上,他继续保持这个姿势不动还能让奈因帮他擦头发,盖文也就乐得清闲,乖乖坐着任由奈因摆弄。

有人帮忙洗头发,真是件幸福的事儿。在对面楼走廊观望的900G女孩们发出了吃糖的声音。

6

阳台对面的女生宿舍楼里住着群女流氓,这是盖文在这栋宿舍楼里住出来的心得。

本来他在夏天有个洗完澡从浴室里出来时裸上半身的习惯,没想到对面住着的那些个姑娘非但不躲着点,还争相跑到阳台上来观望,就跟之前围观419房的二货在阳台上一边喊着“燃烧我的卡路里”一边蹦迪一样。搞得盖文窘得不行,逼着他把这习惯给戒了。

有时候天太热了还是忍不住在阳台上就开始脱上衣,但不管什么时候脱,盖文每次都能感受到来自对面的炽热目光。

连在阳台脱个上衣都要先做贼似的张望一番再行动,盖文对于对面那帮女流氓是真的没辙了。

7

难得的双休,奈因家里人居然就这么巧趁这会儿去家庭旅行了,没带奈因的那种。看着社交软件里他大哥发来的以海滩为背景的腼腆笑自拍还有他二哥戴着墨镜瘫在沙滩椅上喝着果汁享受日光浴的嘚瑟,奈因默默地删除了聊天记录,把目光投向了盖文。

“好不容易双休结果家里人抛下你家庭旅行去了?你这听着怎么这么惨啊哈哈哈哈哈!”

笑归笑,盖文还是答应了收留奈因两天。

下午放学,两人蹬上自行车,慢悠悠地往盖文家在的老城区骑去。

有点儿不巧,两人没能赶上绿灯的最后几秒,只好停下车来等待长达一分半的红灯过去。

盖文转头看向奈因,奈因正巧也在看他。遮阳的鸭舌帽帽檐投下的阴影藏住了奈因的眼睛,盖文看得莫名觉得有些不爽,正想伸手帮对方摘掉帽子,动作却被奈因突如其来的一句话打断了。

“盖文,我可以追你吗?”

砰……砰,砰……平稳跳动的心脏在听到那句话之后停跳了一拍,盖文没想到奈因会在这时候突然给他补一个告白。糟了,是心动的感觉。

他在愣了几秒后伸手摘掉对方的帽子反扣到了自己头上,绿灯在下一秒合时宜地亮起,盖文用力蹬下车踏板,留下一句“追我?你追得上吗你!”之后,风驰电掣地冲了出去。

8

最后还是追上了。

两人在盖文家楼下的便利店里解决了晚饭才上的楼。虽然盖文倒是会做饭,饿不死自己的那种,但是家里没材料,这会儿他也懒得再拖着奈因跑菜场和超市了,就干脆在便利店吃了晚饭,回家的时候还能顺带揣上一袋子零食和两瓶啤酒。毕竟第二天放假,晚上可以放肆点。

盖文的夜生活其实挺无聊的,主要活动就打打游戏刷刷推特,最有情调的大概是窝在沙发上听有声书。

盖文听的书和他本人的人设很不符。

"It would all be for the greater good."

“《哈利·波特》?”“是啊,听这个有助于睡眠。”盖文这话说的很认真。

但盖文还有另一个助眠神器。

这是奈因第一次见着这种四四方方的看起来跟个大箱子似的的老电视,刚看见这个的时候奈因还有点儿纳闷,毕竟盖文平常也不像是个会看电视的。直到他看见盖文洗了澡从浴室出来之后裹着毯子把老电视打开,屏幕上闪着雪花,盖文把声音调到最小,做完一切准备工作之后惬意地往沙发里一摊,闭上眼睛一副打算在沙发上过夜的架势,奈因才明白了老电视的用途——感情这就是个废物利用的白噪音制造机。

行吧,他洗完澡后也像盖文那样往沙发上躺,两人挤在一起,合盖着一床毯子,就着电视机发出的沙沙声和彼此的体温安然入眠。

9

一张毯子还是太薄了,盖文怕冷,半夜冻醒了。他挣扎着套上衣服,用最快的速度把卧室里那床厚被子抱了出来,罩在了毯子外头。

盖文刚想钻回被窝里,无意间往窗边一瞥却正好发现窗户上结了一层水雾,他顿时玩心大起,凑到窗边用指尖点着玻璃写了几个字之后一边往手里呵着气一边回了沙发上,和奈因继续同床共枕而眠。

第二天早上,奈因在有光透过窗户照进客厅时醒了。他从沙发上起来,用被子裹紧还在睡的盖文,之后便往窗边走,想看一眼老城区的早晨。

到了窗边,先看到的不是窗外景色,而是玻璃上模糊不清的一行字,也对,夜里的水雾到了早晨也差不多要糊了。

奈因没有急着去辨认,他往窗户上呵了口气,字迹便在雾气下展露无遗。

他看着那行字思索了一会儿,在下边又补了另一行字。

于是,当盖文起床时,他看到的就是玻璃上挂着两行字,一行他的,一行奈因的。一上一下,一问一答,甚是相配。

Will you ever be mine?

You are everything to me.

10

对于理科生来说,历史课是快乐源泉,因为历史老师是个段子手,上课总爱跟说单口相声似的,抛几个包袱来引入课题。

“为什么战乱时期宗教信仰就很受穷苦人民的欢迎呢?因为人在物质上活得苦了,在精神上就要找点安慰,这个时候,宗教作为一种精神寄托的方式就会受到追捧。

“这就好比我之前教过的一个女生。高一不谈恋爱,高二不谈恋爱,到了高三,谈恋爱了。为什么呢?

“你们想想高三学生的压力多大啊。搞题海战术,这题不会做那题不会做的,压力就更大了。这个时候男同学说:‘这题我来教你吧’,那不就趁虚而入了嘛!

“男同学都听到了没有,这个可以拿笔记起来的啊。”

课堂效果很好,大家都笑得很开心。

但是事实证明,不用到高三也能陷入这题不会做那题不会做的绝望里。

盖文咬着笔盖研究几何练习,就差撕草稿纸开始由理论转实践了。

“要我教你吗?”旁边的奈因似乎写完了练习,凑过来问他要不要帮忙。盖文想了想,觉得自己再纠结下去也不是个事儿,还是寻求外援吧,就愉快的应下了。

听着奈因给他一题题讲解,盖文隐约觉得有哪里不对,又好像并没有什么不对。

·

·

·

·

天朝高中生AU写着异常顺手,很多都是取材于生活,搞不好我回学校之后梗攒多了还会更这个AU×
最后几个段子里有四个关键词是参加群里活动来的,分别是砰然心跳、帽檐、玻璃、老电视,感谢水母太太 @human水母PL600 抽给我的四个关键词特别正常,刚刚好都能编进段子里呢hhhhh
再次祝盖文小朋友生日快乐,十六岁,离成年也差不远了呢ヽ(爱´∀‘爱)ノ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比心♥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