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_水产无论龟虾莫挨老子

老四的阿福特[误]
是块儿神经饼,馅儿挺甜,没人知道的那种

BE三十题

二十  玩笑而已
『我爱你。』『玩笑而已。』
正好押韵。
自欺欺人的谎言,还是令人发笑的话语?只有当事人知晓。
说到青春期,最先从脑海中跳出会是什么呢?
老师喋喋不休的唠叨千篇一律,作业本上的习题有几个红叉与当天完成时的态度挂钩,百无聊赖地念着课本上的文章单词注释,与同桌不时的窃窃私语比这有趣得多。
窃窃私语的话题总是天马行空,这题看起来好难,老师讲课好无聊,你觉得那谁和那谁是不是有什么奸情……
八卦与成绩排名大概是组成青春期必不可缺的成分,而如果班上有个行走的八卦百科全书,那前者所占的比例显然会更多些,就算是大家都在考虑排名的时候也是如此。
期末时学渣的状态分成两种。奋力挣扎死不粘锅的学渣们的精神多半都紧绷成一根弦,恨不得每天再多出二十四个小时出来才够用。而混吃等死的已经躺平任考试蹂躏随你正面还是反面了。
基尔伯特属于前种,秋越属于后种。虽然前者经常被后者鄙视。
『你这级排五十多名的家伙还跟我这种级排一百八的抢学渣的位子,让我情何以堪,简直无地自容了好吗?!』
『爱哪容哪容,哪凉快哪呆着去。』
『小同志你这个思想很危险啊。』坐在地上的秋越转过身看基尔伯特,『诶,不是我说,你真以为没人看出来?』
『看出来什么?』基尔伯特低头看了眼毫不顾忌形象靠着墙壁坐在地上还翘着二郎腿的秋越。
『你喜欢罗德,』秋越稍微收敛了些,把翘起的腿放下,转而盘腿坐好,像是要从基尔伯特的眼中读出些什么来般,犀利的眼神直勾勾地看向基尔伯特,『对吧?』
『……』基尔伯特不作声,秋越不死心地死盯着他,让他感到有些坐立不安,把身子转了一百八十度,背对着秋越。
『喂,基尔,你是觉得我们都是小龙虾么?我跟你说,别的不会,看西皮我可是一看一个准……』『你想太多。』基尔伯特的声音低低地传来,打断了秋越的话。
『那就当我想太多。』秋越耸耸肩,抄起一本习题册盖在脸上,『我睡会,开考了叫我哈。』
身为一个神助攻,怎么可能就这么轻易放弃。
国王游戏,规则类似于真心话大冒险,用来助攻非常老套的游戏,但不得不承认这很实用。
『七号,打电话给第一个最近联系人,说你最想对他说的话。』王摇着手中的红桃K,笑得分外欠揍。七号无奈地亮出手上的牌,在一群眼睛亮得跟狼似的就差自体发光的疯子的注视下掏出手机,手指划开复杂的锁屏,点出最近联系人,眼一闭心一横就点了拨通,一阵『嘟……嘟……』声后,电话接通了,从对面传来一声低沉的『喂。』
『是我。』『打电话给我干什么?』『大兄弟打屁股不?我源氏玩得贼六。』『……』
就在对面那人还没回应时,这边就把电话挂了,趁着屏幕还没暗下去,用灯光挨个扫过凑到他身边一脸幸灾乐祸的家伙们。『靠,差点就被你们坑了。』秋越把七号牌扔回桌上,『还好我机智。』『像你这样的,在我们班是要被中出的。』『小爷我无所畏惧。再来!』
这人呐,还是不能太作死,闷声做大死和闷声发大财都是不可取的。勇士秋越用亲身经历证明了这一点,也很好的诠释了“出来混,总是要还的;flag立了,总是要收的”这句话。
大抵是他今天真的命犯太岁,一连玩了有七八轮,光是他躺着也中枪就有三四回,剩下那三四回是他真的中枪了的。由此看来命运之神的枪法不错,弹无虚发。
在被要求打电话给第一个联系人说最想说的话,匿名给任意一个人表白并在最后附上姓名表示呵呵你个傻逼,公主抱了一个弱气的少年三十秒,被全场最攻的少年扛肩上绕茶几走一圈之后,命运之神总算是放下了枪,换了子弹,再次上膛后把枪口挪向了别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向我臣服吧凡人们,太阳是站在我这边的!』秋越看到手中的牌后整个人都high了起来,脸上的表情都与(ಡωಡ)这个颜文字如出一辙,『决定就是你了——去吧,黑桃A!』
之前一直在旁边围观的基尔伯特万万没想到他只是忍不住参与了一把,命运之神就毫不留情地把枪口指向了他。『完美,十环。』他仿佛听到一个声音毫无感情地说出这句话。
『说吧,要怎样。』基尔伯特摊手,看向眼中燃起了熊熊八卦之火的秋越,『去,打电话给你家小少爷,说什么你自己掂量着办,记得要说真心话哟。』
『去吧。』秋越用力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脸上的笑容带了几分鼓励的味道。
在他的特许下,基尔伯特得以避开那群虎视眈眈的八卦小能手们到门外去打电话。
不用打开电话谱就能念出的号码被飞快输入,毫不犹豫地按下了绿色的拨通按钮,拨通到对方接通的几秒钟里心脏狂跳得不行,在听到对面一声『喂。』后又突然冷静下来。『喂,小少爷。』
『干什么?』话筒那头的传来回应分外淡定。
『我有话要跟你说。』基尔伯特下意识咽了口唾沫,又清了清嗓子。
『我爱你。』『玩笑而已。』
『不是,这……』基尔伯特刚想再说点什么,话就被堵了回去。
『你们在玩游戏吧?班群里有人图片直播了秋越受罚的过程。怎么,现在轮到你大冒险了?』罗德里赫的声音里带上了些不同的情绪。
『不我……』基尔伯特想说话,那头的罗德里赫却不给他丝毫机会。
『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挂了。』不知道是不是基尔伯特的错觉,他在句末似乎听到了罗德里赫的叹息。
『抱歉各位,我要先走了。』基尔伯特回到包间里,匆匆向其他人告了个别后便离开了。
手机“叮咚”一声提示有一条短信传来,他打开短信界面『记得要用日剧跑去啊。——秋越』一字一句地认真回应『你电视剧看太多,还是多看看书比较好。——基尔伯特』『你好烦。——秋越』
这句话并没有被基尔伯特马上看到,他把手机抓在手里便埋头跑向罗德里赫家的方向。
值得庆幸的是基尔伯特的运动神经不错,罗德里赫家也不是很远,三五分钟就跑到了。
还没来得及停下来休息一会平复呼吸频率,手就先按上了罗德里赫家的门铃。
站在门外也能隐约听到些门铃响起的声音,接着便是一阵脚步声,来开门的正是罗德里赫。
『你怎么来了?』罗德里赫有些不敢置信地瞪大了双眼,看着站在他面前气喘吁吁的基尔伯特,『先进来吧。』
基尔伯特坐在沙发上,面前摆着一杯冰水,呼吸差不多已经回到了正常水平。罗德里赫放下杯子后便坐在他旁边,看他不再深呼吸才开口『基尔伯特,你来干什么?』『我,有话要跟你说。』糟糕,好不容易平复下来的呼吸好像又要急促起来了。
『我喜欢你。』基尔伯特踌蹰了一会,最终还是选择了喜欢这个词。
『大冒险的惩罚已经到要上门来玩的程度了吗?』罗德里赫皱眉,却没发现自己心里也在否认着口中的说辞。
『不是大冒险!』基尔伯特反驳,却又不知道该接着说什么。一阵沉默后,他对上罗德里赫的眼睛。
『是真心话。』『……』
『我喜欢你,是真心话。』
『我也喜欢你。』
『等等,小少爷你等一下,再说一遍?』
『是大冒险。』『哈?』
『我也喜欢你,是大冒险。』『……』
『大冒险的题目是,向暗恋的人表明心迹。』

七夕啊,没什么贺文好搞,把BE三十题第二十题丢出来算是充当一下贺文吧【喂哪有你这么随便的!】真の贺文大概是这块和这题在同一时间线的原耽肉,要看的话请不要大意地戳这里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