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_水产无论龟虾莫挨老子

老四的阿福特[误]
是块儿神经饼,馅儿挺甜,没人知道的那种

百鬼夜行 贰

食用说明 
1 下列所有故事多半是由各种怪谈或鬼怪传说里的非人类为原型写的短篇,有部分是私心想看的人设,故事之间没有任何联系。
2 由于百鬼夜行题材带有较多的东方色彩,所以OOC与人物影响崩坏可能有,易戳雷点的小伙伴还是慎入。
3 兔子太寂寞会死,Mogeko太伤心会死,这家伙太无聊会瞎扯淡。
4 各位有想看的怪谈或设定可以不要大意地回复。

贰  水鬼
『嘀嗒,嘀嗒,嘀嗒……』水滴有节奏地从屋檐处落下,在水坑里溅起一个又一个小水花。少年左手撑着一把伞,右手推着自行车,独自走在街上。
街道上没有商户的灯光,宽阔道路两旁的路灯似乎是有些接触不好,忽明忽暗的,惹得少年不耐烦地啧了一声。下一秒,一道闪电便撕裂天空,亮的像是有谁突然打开了闪光灯一样,雷声却听得不甚清楚,像是在及其遥远的地方敲响的锣鼓,传到耳边时只留有些许余声。
雨并不是很大。打在窗户上发出噼里啪啦响声的那一波雨点已经过去了,现在的雨充其量就是伸出手去能感觉到的程度,却意外的绵密,放下伞估计不到一分钟身上就能被淋个通透。
他本来只是要去借本资料书,却被大雨绊住了脚,只得在秋越家里又待了一会,直到天黑下来,雨小到能够出门的时候基尔伯特才向秋越匆匆告别。
本来应该直接回家,身上却冷不丁被从天而降的水流给淋湿了。看着粘在身上冰凉的衣服,基尔伯特调转方向,决定去老爹家换个衣服再说。
为了能够快一点到达,他抄了平时不怎么去的捷径。本来那条路就是冷清得很的,现在更是只有基尔伯特在路上走着,怎么说呢?周围实在是太过安静了些,安静得甚至能被称为寂静,分外的诡异。
不过彼时的基尔伯特并没有想这么多,只是又把步伐速度加快了,闷头往老爹家的方向走。
突然有一辆车出现在背后,基尔伯特把车往旁边挪了挪,人也往边上挪了几寸,只见一辆汽车呼啸而过,车灯很亮,晃的基尔伯特眼睛疼,速度也很快,溅起一大片水花,他庆幸还好自己躲闪及时。
又穿过了一个路口,右转,就到了楼下。楼下并没有停放自行车的地方,基尔伯特咬咬牙,把自行车搬上了二楼楼梯间里,暖黄的灯光让人感到格外的安心。
基尔伯特蹲下,把车锁上,钥匙在手上转了一圈又被攥紧在手心里,上楼时习惯性地抚摸栏杆,钥匙与栏杆碰撞发出极响的声音,在空旷的层与层之间形成了小小的回声。
基尔伯特快步走上三楼。声控灯的不足之处就在于必须发出足够大的响声才会亮起,只是较重的脚步声还远远不够。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三楼的灯在他到来之前就已经亮起,尚未装修,连大门都还没安装好的房子像是潜伏在明亮灯光下的巨兽,张开大嘴等待着猎物到来。
他搓了搓手臂上的鸡皮疙瘩继续上楼。估计是刚才的雨实在是太大了,楼梯之间的台阶上积了一洼子水,湿气重得有种在空气中胡乱抓一把都能够具现化成水珠的错觉。
基尔伯特顺手捋了捋头发,大概是刚才上衣被淋湿时一并被淋到的,湿漉漉的,后脑勺那一块甚至还有水因为重力下滑,滴到后颈处的衣服上。
总算是爬到了六楼。基尔伯特快步跑到门前,伸手按了下门铃。他透过半透明的门往里看,里面灯火通明,还个人影晃了过去。大概是老爹吧,他想着,又按了一遍门铃,并没有人来开门。
『奇了怪了,难道门铃坏了?』他喃喃自语,把钥匙环上的钥匙一把一把看过去才想起来老爹给了自己钥匙。
选出合适的钥匙开门。在玄关处随意把鞋蹬下来换成拖鞋,钥匙被一把拍在鞋柜上,基尔伯特一边往里走一边喊着老爹。
客厅的灯开着,但里面并没有老爹的影子。或许是进房间去了?他往房间的方向走。
奇怪,为什么每个房间的门都开着,还都开着灯,老爹一个人在家的话应该不至于这样……吧?直到最后一个房间门打开,他也没看见老爹。
卧槽,难道是进贼了?基尔伯特觉得他整个人都黑人懵逼脸了,怎么他刚刚好就碰上这种情况,他又打量了一遍房间,仔仔细细地把每个能藏人的角落都看了一遍,确认现在除了他以外没有其他人在家才放下心来。
翻出换洗衣服,基尔伯特进了浴室。不知道是谁提前调好了热水器,现在的温度正好,浴缸里的水还热腾着,水汽充满了整个浴室。他没再多想,把换洗衣服挂到架子上,再把身上的衣服脱下来塞进洗衣机里后就站到了花洒下面。
热水从头顶直冲下来的感觉非常爽快。基尔伯特手上揉搓着头发,再任由水流把头发上的泡沫冲走,几缕头发贴在脸上,基尔伯特索性把头发全都往后一撩,接着水的湿劲儿梳成了个大背头,和他弟弟看起来颇有几分相似。
就是不知道怎的,他闭上眼睛冲洗泡沫时总觉得有股凉意顺着脊梁骨往上攀爬,搓洗身体时也有种被看不见的物体触碰的错觉。
大概是错觉吧,运气不好碰着贼了搞得精神太紧绷了,神经兮兮的。他这么想着,整个人躺进了浴缸里,决定用泡澡来舒缓一下身心。
水温比体温高了有四五度的样子,当水漫过肩膀时基尔伯特忍不住发出一声表示舒服的叹息。
过了约有十多分钟,基尔伯特觉得差不多了,在准备起身时突然感到头昏脑胀,本来朦胧的水雾此时在他眼中与浓雾无甚差别。动物的求生本能告诉他应该赶快从浴室里出去,最起码先从浴缸里爬出来,但四肢就像不属于自己了一般,沉重得难以动弹。
糟糕,这不会是传说中的鬼压床吧?怎么今天净遇见怪事儿,难道真的要去找街头摆摊算命的先生请张护身符来?这里也不得不佩服基尔伯特的脑神经,在这种分分钟性命攸关的时候居然还能想到这么多,大概这就是传说中的“真正的无/产/阶/级是无所畏惧的。”,又或者应该说他这叫不知所以无惧。
直到眼皮昏沉地合上,没有第二分力气来挣扎着睁开时,基尔伯特也仍旧不觉得他这是碰上灵异事件了。
无力地睁开眼睛,身体无力地只允许他保持在原地一动不动的姿势,眼前一片模糊,像是没对焦的相机还自动加了一层水光滤镜。随着他的呼吸波动的水纹提醒他一个事实——他现在确实在水里,并且能够无压力自由呼吸,就像是鱼一样。
这是梦吧。基尔伯特把眼睛瞪大了些,仔细辨认着眼前的景象,隔着一层水,他看得也不是很清楚,只能隐约看见有个什么人的影子在另一端,他努力抬起一只手,想要触碰那个人影,却怎么也无法越过这层水的屏障。
下一秒,一道白光闪过眼前,基尔伯特能够感觉到他大概处于某种时空变换的过程中,本来虚弱无力的身体一点点恢复了体力,他能清楚地感受到握紧拳头时指尖抵在手掌心的力道。
但体力恢复并没有什么用处。因为他再度睁开双眼,下意识呼吸时,他出现在了水里,而且之前梦到的超能力也消失了,他被呛得不行。
感受自己因为重力在水中不断下沉的感觉实在是不妙,特别是呼吸被剥夺,只能任由一串又一串的泡泡从口中溢出浮上水面的感觉,真是,让人绝望到了一种程度。
就在基尔伯特觉得自己就要死在这不知名的水域里时,一道人影从水面处下潜,在他失去意识前成功赶上了他,还没来得及看清楚这人影的长相,对方的唇就先附了上来,一口氧气被渡到口中,接着基尔伯特便感到自己的身体似乎有了些变化,他能在水中自由呼吸了!
身体不由自主地上浮,救下了自己的那人却逐渐下沉。就像电视剧慢镜头般,他伸出手像触碰那人的指尖,却刚好差了那么一点点,明明指尖已经相碰,却无法进一步握住对方的手。而那人看起来分外的镇静,不管仅剩的氧气会从口中溢出多少,就这么笑着,看口型正对基尔伯特说着什么。
『喂你,等等!』基尔伯特恨不得在那人面前喊出这句话,他灵光一闪,学着那人之前的方法下潜,终于在那人合上双眼前赶到。
『小少爷,别这么自私啊。罗德里赫!别那么自私啊!』一把搂住那人的身体,话语不由自主地从口中说出。水里的感觉不甚清楚,以至于基尔伯特分不清划过眼角的到底是泪滴还是水珠。
唤作罗德里赫的青年看起来奄奄一息的,却还是无力地抬起一只手,附上基尔伯特的脸颊,微笑着说了什么基尔伯特没看清楚,只能凭仅剩的理智吻上罗德里赫,效仿着他的动作,把自己口中的氧气渡给他。在深不可测的水底,两人吻的缠绵。
『睡吧。』这是基尔伯特失去意识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