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_水产无论龟虾莫挨老子

老四的阿福特[误]
是块儿神经饼,馅儿挺甜,没人知道的那种

[短篇]雨中曲

又名震惊两男子竟然在雨中做出这种事,剧情非常沙雕,角色非常OOC,文笔非常小学生×
最后有警探组描写片段请注意避雷×
向经典《Singing InThe Rain》致敬

一个不知道该去哪儿打发时间的周末,RK900还没来得及调用脑内的《约会必去》《十大情侣圣地》《底特律最浪漫的地方没有之一》等被情绪板块恋爱部分强制下载的资料,盖文就已经做出了决定,去看电影。

并不是去他们家附近的那个电影院看正热映的新电影,得钻进巷子,七弯八拐地绕到一个小广场的角落才能找到盖文要去的那间私人放映厅。
自称厅长的放映厅老板是盖文的老友,很难想象脾气暴躁性格恶劣的盖文当年居然还能交到朋友,大抵是物以类聚。两人见面以后先互相比个中指再加一句“Fxxk you”的打招呼方式让第一次见识这种操作的RK900一度认为自己是走进了哪间高中生厮混的黑酒吧。

“哟,你还带了其他人来啊……啧,你不是老说你讨厌仿生人吗,Gay文先生?”刚顾着和盖文打招呼,老板这会儿才发现了跟在盖文后面的RK900。
盖文往旁边让了点位置,拍拍RK900的肩膀示意他伸出手,两人左手无名指上的对戒在在灯光下反射出微光。他轻描淡写的一句“恭喜村通网,领证结婚的时候我是不是忘记通知你了?”,成功让厅长一脸震惊地跳了起来。
“你,你居然背叛我们单身联盟!”
“你不是早就背叛组织找了个小甜心吗?”
“背叛组织就算了,你的婚礼居然不请我去!”
“你的婚礼我也不在场啊,格Lesbian小姐!”
“去你的,我办婚礼的时候你还在玩儿泥巴呢!”

就在RK900思考他们是否会用电影作为争吵的BGM时,微波炉结束工作时发出的叮声提醒了厅长什么,她把说了一半的话撂下,转身钻进贴了杂物室标签的小房间里,再出来时手里两包微波炉爆米花,盖文自然地伸手去拿,被厅长拍了回去。
那包爆米花被塞进了RK900手里,厅长这会儿才做了迟到的自我介绍:“格蕾丝·克拉伊,叫我厅长就好。我是你家那位暴娇警探的老损友,要是想看他当年看催泪电影哭成狗和看喜剧电影笑成傻叉的照片尽管找我。”
在盖文拉着RK900进入放映厅前,她向RK900眨眨眼,又补了一句:“戒指款式不错。”

私人放映厅这个名字和店内环境非常贴合,房间里只放了长沙发,双人杯型沙发,单人摇椅和家庭用投影仪,布置得有种聚会时一家子人一起看家庭录像的氛围。
电影开始了。跟在狮子吼叫后的欢乐唱段、老式的字体与略显模糊的影像都给人一种年代感,《Singing In The Rain》,大半个世纪前的电影重新上演。夸张的言语和动作让盖文在开场时就忍不住向咀嚼声传来的方向吐槽:“厅长你是抽了什么风才想着放这种电影。”却在俗套的剧情进展到搞笑部分时诚实地笑得很开心。
格蕾丝和RK900显然都已经习惯了日常口嫌体正直的盖文。格蕾丝是懒得在看电影时抽空吐槽,在旁边略显孤独地咀嚼爆米花,而RK900呢,几乎是纵容地让瘫倒在沙发上的盖文枕在自己腿上,爆米花和轻拍随时奉上,咖啡和吻也早已准备就绪,盖文自然地享受着只属于他的RK900的温柔,他的伴侣向来无微不至。

电影以歌声结束,瘫在摇椅上的格蕾丝伸手拍下开关,充作散场灯的灯管亮起,没听到离开的声音,她正想开口逐客,转头看到的画面叫她想和盖文友尽。
盖文半躺在沙发上,上半身整个歪在RK900怀里,也不知道他们是谁先吻上谁的,又已经吻了多久,只知道两个人都全身心投入在这个吻里,连散场灯亮了都不自知。亲眼目睹这一幕的格蕾丝的内心十分复杂。
Jesus!她怎么会有这种在她的地盘上秀恩爱的朋友!
她无奈地捂住眼睛朝沙发那边喊:“Hey两位,还记得你们在哪儿吗?别在我这儿搞起来好吧,情侣旅馆出门右转谢谢。”

你永远猜不透底特律的天气,不是下雨就是下雪是冬天的常态,可夏天也偶尔会有突发暴雨。 出门时记得带伞是个好习惯,只可惜盖文没有。当格蕾丝把从杂物间里找出的电影同款黄色雨衣和雨靴递给他时,盖文一脸的不可置信。
“God!厅长你这从哪找来的古董?”
“你就说要不要借吧。”
在被雨淋个透和穿得像上世纪五十年代的人里,盖文选择了后者。

“哈哈哈哈哈早知道你也会有今天我就买个小黄鸭款的了!”格蕾丝看着穿着女主同款的盖文笑得不能自已。
笑着笑着,她想起了什么,冲进杂物间,把男主同款的黑伞递给了RK900,说:“哦对了还有这个。我知道你们仿生人防水,但你懂我意思的。毕竟盖文都穿那个雨衣了!”话毕,她笑得比刚才更开心了。

从私人放映厅出来,外边的雨下得跟泼水一样,来时走的小巷子已经因为沿着楼房流下的水成了人工瀑布,两人只得沿着小广场绕回去。
尽管盖文嘴上无比嫌弃格蕾丝的品味,在离开放映厅以后他还是忍不住在雨里用雨靴踩着水坑的同时轻声哼唱电影主题曲。就算雨下得很大,听觉远比人类敏锐的RK900还是捕捉到了盖文的哼唱。
系统下意识地据此分析盖文的情绪成分,17%的无聊,32%的愉悦,最令RK900意想不到的是,剩下的51%竟是由羡慕和憧憬组成。

盖文想还原电影里的场景。系统在瞬间做出判定,还原电影场景一下子成为了系统认为的最重要的任务。

在RK900伸出左手触碰雨滴时,盖文还没有意识到对方想做什么,只觉得这大概是仿生人突如其来的文艺举动。当RK900向前几步,和他一样哼起电影主题曲时,盖文才觉着有哪里不对。还没等他说点什么,RK900就已经开始了他的表演。
RK900把原本撑着的伞合好,随手搭在右肩上,以夸张的随性步伐踏着歌曲的节奏前进,丝毫不担心身上的衣服会不会湿个通透,也不关注脚下的皮鞋是否会因此报废,他并没有使用电影主题曲原声,而是用自己的声音在歌唱。
小广场的路灯不像电影里的那样带有底座,RK900却也跳了上去,用手和腿勾着路灯杆转了一圈,他左手抓着路灯,双腿勾住路灯,将向外伸展身体的动作还原得非常完美,只不过当他唱到“And I'm ready for love.”时并没有用脸贴近路灯,而是在一脸震惊甚至从他开始跳舞起就愣在原地的盖文耳旁落下一吻,接着不容盖文拒绝地拉着对方的手前进。
“WTF!你怕不是个人工智障吧!” 无法挣脱的盖文想对RK900吼出“Fxxking Android!”却碍于路人的经过只能在对方耳边咆哮。 接着盖文就发现了一个绝望的事实,他不仅无法挣脱,还要被RK900带着一起在雨中舞蹈。Jesus!来个谁把他从这个尴尬场面里带走吧,立刻,马上,就现在!

事实证明,天朝的王境泽定律不是没有逻辑的。在被RK900带着跳了几步以后,盖文开始觉得这个行为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傻,他开始配合RK900,两人在雨里旋转,绕着小广场转了一圈。最后,盖文才是在雨里玩得最开心的那个人。

汉克觉得他今天可能是被底特律的雨淋得失了智。
他不过就是再一次因为康纳做的蔬菜沙拉过于营养而溜出家门去寻找能满足口腹之欲的垃圾食品嘛。还没来得及咬一口汉堡,吸一口汽水,康纳就跟在他身上装了跟踪仪一样突然出现也就算了,在他和康纳争论到底是谁不对时偶然瞥到的场景叫汉克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活在梦里,突然发疯的RK900和跟着他一起疯的盖文·里德,嚯,这个梦可真带劲儿。
康纳沿着汉克的目光也看向让汉克目瞪口呆的两人,信号灯瞬间由蓝色切为黄色,甚至还隐约红了一瞬。

争吵被暂时放到一边,两人在不能让突然发病的那两个人给DPD丢脸达成了共识,当然,汉克的主要目的是去嘲笑盖文,而康纳的主要目的是去看看RK900的软体是否已经离家出走,只不过为了暂时的和解,两个人都没有提就是了。

“咳咳!”盖文听到有人在他背后咳嗽,当他转了一圈,和RK900的位置对调后,他才看清楚了那人是谁。汉克·安德森抄着手,一脸嫌弃地看着他们,跟在汉克身后的他家小贵宾犬则是和RK900开始了脑内交流。

What The Hell!盖文不想说话并向您丢来一只甜甜圈,他也不知道自己哪儿来的力气,居然拖着RK900就开始在雨里狂奔,留下汉克和康纳继续争辩安德森家的饮食问题。

今天的底特律也依旧非常和谐呢。

小剧场

某天盖文在上班摸鱼时刷到了一条推送,[震惊两男子竟在雨中做出这种事!],明显的标题党。他点了进去,发现这个视频里的主角正是他和RK900。
Damn it!他愤怒地想右上角举报,却被对方的ID吸引了注意。Gracebian!他就知道厅长给他那些个电影道具不怀好意。
格蕾丝:计划通√

盖文非常庆幸自己没告诉RK900他最喜欢的不是雨中舞曲而是男女主角在影棚里的舞蹈,他敢确信只要他说了,哪怕整个底特律根本就找不到这种地方,RK900也会自己仿造一个出来。毕竟回想那天在雨里发疯已经够羞耻的了,要是再搞一出录影棚……盖文不敢继续想象下去。
盖文:Fxxking Android,我不要面子的啊!

emmmm今天中午在群里的突发脑洞,趁热搞一发,第二次搞900G(第一次是群内接梗,大概全部人完成之后会再单独放出),明明是沙雕搞笑向脑洞居然被我写得一点都不沙雕,怕是已经没救了_(:з」∠)_
不多扯淡了,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比心♥

评论(10)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