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_水产无论龟虾莫挨老子

老四的阿福特[误]
是块儿神经饼,馅儿挺甜,没人知道的那种

[短篇]RK900的记事本 上

虽然说RK900记事本实际上记事本的出场率特别低,低到让我想改标题的那种×
小学生文笔,人物特别OOC,剧情巨沙雕,有超文艺900出没×
警探组描写有,注意避雷×
盖文的耳钉(偷偷给自己的另一篇沙雕文打个广告)是同一天记的梗然而到现在这还只是个不知道会不会填的坑×

RK900有一本随身带的小本子,偶尔会掏出来在上面写写画画些什么。盖文一直都很好奇RK900到底在记什么东西,明明仿生人不需要像人类那样通过其他事物来辅助记忆,只要记忆组件不受损,他们就不存在“不记得”这种情况。

这或许是盖文永远都不会知道的RK900的小秘密。

作为最新型号,RK900的情感板块意外地比其他仿生人都要细腻——即使在设计他时,给他的定位本是军用型号仿生人——原型机RK900-87更是如此。

在打破防火墙以后,他曾迷茫过一段时间。彼时的他像个新生儿,刚刚对这个世界产生了一点认识,还在依赖于“指令→执行”模式,这时候突然有人告诉他,他自由了,他不需要再被这些设定好的条条框框禁锢,可他从未认为自己曾被囚禁,也无法理解何为自由,又怎能不迷茫。

他依照模控生命的最后一条指令,前往DPD。他在寻找归处。富勒对于他的到来最初显得有些惊讶,却又很爽快地留下了他。没办法,仿生人有了自己选择职业的权利以后,警用型仿生人里有很多人离开了,尽管留下的仿生人都成为了DPD正式警员,人手还是一度表现出不够用的架势。

富勒派他去和里德警探搭档。和RK800-51共用记忆平台的他对这位警探有些印象。

野心勃勃又毫不认错的自大性格,心狠手辣,为出人头地不择手段,要踩在别人身上也在所不惜,对汉克怀有敌意。

RK900假装自己没有发现RK800-51的称呼安德森副队长时的私心用词。

当富勒告知盖文他将拥有一个仿生人搭档时,盖文表现出了明显的厌恶,他几乎是本能地抗议:“我拒绝和这个塑料屁股一起工作!整个警局就我最闲是吗?!为什么不让他去和安德森搭档,我觉得他不会介意再多一条狗使唤!”

“这是命令,盖文·里德!”

盖文接受了自己无法摆脱富勒指派给他分仿生人搭档这个事实并暴躁地骂了句“Fxxking Android!”不爽二字在脸上写得很直接。

RK900搜寻了一下脑内有关盖文的记忆,他认为一杯咖啡是构建与对方良好关系的开始。于是他按照RK800-51的记忆中里德警探在茶水间给自己倒咖啡的片段分析出了对方的喜好。

装在纸杯里87℃的炭烧咖啡被放到盖文桌上,香气扑向他,让他被勾引着抬起头来,看到的却是他最不想看到的人,或许说仿生人更加合适,RK900。

他在看到RK900的瞬间变了脸色,没好气地骂道:“我还以为你们这些塑料屁股异常后总算是能理解人类的感情了,滚吧混蛋!”

“里德警探,和您搭档是不可违抗的指令,我希望能与您建立良好的搭档关系。”

“建立良好的搭档关系?呵,下辈子吧!”

RK900和盖文的关系最初便是这样。RK900努力地想让盖文别看见他就恶言相向;别在办案期间摸鱼;别随意向他人倾泄他的恶劣性格。但在后来,RK900的努力变成了让盖文别在办案时太尽责尽职——对方在追查犯罪嫌疑人时总是一副嫌鼻梁上的伤疤还不够,还想在脖子上也弄一个的拼命模样;别在饭桌上哼哼唧唧地挑食——鬼知道盖文是怎么既拥有和安德森副队长有得一拼的肥宅快乐餐购买记录又保持着还算没有拉高该年龄平均值的体重的;还有,别在他面前撒娇——没错,撒娇,谁也不知道盖文和RK900的关系是怎么突飞猛进的。如果这是个游戏,RK900也许能看到盖文的好感如何从敌对一路飙升到爱人的。

如果要用什么动物来形容盖文,RK900或许会选择猎豹。在面对他怀有的敌意对象时会毫不留情地露出锋利爪牙,当放下戒备心以后却像只大猫一样躺平认撸,时不时还会从喉咙中发出表示舒服的呼噜声。

那个后来被RK900随身携带的小本子是他从盖文的杂物间里翻出来的,扉页上甚至还有盖文当年一笔一划认真写下的名字和一个潦草的Fxxk!在被RK900找出来以后,记事本终于发挥了它的本职作用,每天记录着一些近乎琐碎的RK900和盖文的日常。

尽管只是扉页,但用着同一本笔记本,总有一种将两人的命运连到了一起的感觉。

RK900这些不符合军用仿生人人设的文艺想法要是被盖文知道肯定会被盖文嘲笑他哪儿来的那么多小姑娘一样的细腻心思,但这有什么关系呢。

不可否认的,他们的命运确实从此开始相连。

emmmm一个从群内诞生但是被我魔改成了现在这个鬼样子的梗,很对不起当时和我一起讨论的各位了ORZ
下篇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写,搞不好就此咕咕也说不定,如果喜欢,请不要太期待后续。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ヽ(爱´∀‘爱)ノ

评论(2)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