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_水产无论龟虾莫挨老子

老四的阿福特[误]
是块儿神经饼,馅儿挺甜,没人知道的那种

百鬼夜行 拾肆

食用说明

1 下列所有故事多半是由各种怪谈或鬼怪传说里的非人类为原型写的短篇,有部分是私心想看的人设,故事之间没有任何联系。

2 由于百鬼夜行题材带有较多的东方色彩,所以OOC与人物影响崩坏可能有,易戳雷点的小伙伴还是慎入。

3 兔子太寂寞会死,Mogeko太伤心会死,这家伙太无聊会瞎扯淡。

4 各位有想看的怪谈或设定可以不要大意地回复。

雪女
这个故事,开始于一个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flag。它就是“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
相信在座的各位应该都还记得,在某一年冬天,降温降得零度等温线都从祖国南方的G省中间穿过,就连G市也飘起了雪花这事儿。
某个G市少年在看到雪花后控制不住自己的麒麟臂,用那一点点细碎的小雪花堆了一个巴掌大的雪人。
这就是故事的开始。
第二天,少年见外边丝毫没有升温的迹象,便兴高采烈地出门,想看看他昨天堆的雪人还在不在原地。
他兴高采烈地打开门,门外的某个人正保持着伸手敲门还没敲下去的姿势,怪奇怪的。
『请问……』『报纸订了水表在外边快递放门卫室没有定外卖!』少年唰的一下又把门关上了。
敲门声在几秒钟后响起,直到少年再次把门打开才停下。
『请问,这个是你的吗?』门口那人手里托着个什么东西,少年定睛一看,嚯,这不就是他昨天堆的雪人吗!
『是,怎么了?』
那人突然开始自我介绍起来。『本大爷是基尔伯特,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本大爷是雪女一族的,就在这里诞生。』
『等等,雪女一族?』少年挑眉,看了看眼前这个比自己还高了不少的人,嘴角不住抽搐。
他用一种难以描述的表情表达了『你确定就你这样还能雪女一族的?』的心理活动。
『正常人这种时候不是应该先吐槽‘建国以后不能成精’吗?』基尔伯特用同样难以描述的表情怼了回去。
『为什么,为什么你都是雪女一族的了,居然还不是小姐姐!』
『你自己想想你用的是什么东西堆的。』
『雪花啊。』
『去你的,那叫冰碴子。你见过哪个小姐姐是用冰碴子做成的!』
『所以这就是你一身盔甲COSPLAY冰霜骑士的理由?』
基尔伯特和少年在用语言加颜艺互怼一番后,愉快的接受了对方即将成为自己的室友的设定。
基尔伯特也不知道是从什么地方弄来的户口本和身份证,还在便利店找了份店员工作,和少年在同一屋檐下度过了大半年,并在少年连夜查着旅游攻略记着旅游笔记时表示他也要去体验一下传说中的北国之春。
作为雪女一族,他对于寒风凛冽雪花纷飞的场景有莫名的归属感。
更重要的原因是,有人约他去面基。
『所谓面基,就是见面搅基,你确定你要去?』少年调侃着基尔伯特。
基尔伯特想了想,决定为自己辩解一下。『与其说是面基,不如说是联谊比较合适吧。』
『所以,有小姐姐么?』『没有吧……』
『那和见面搅基有什么区别……』少年顶着黑眼圈看着基尔伯特,『别再试图为你的性取向辩解了。』他摆摆手,表示让基尔伯特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
于是,两人的冬日假期就是在距离G省分外遥远的祖国最北端的H省渡过的。
当少年在街头寻找旅游笔记里的推荐,在冰雕节的展览上迷失了方向,在冰天雪地里玩得不亦乐乎时,基尔伯特那边又是一番不同的景象。
约他来联谊的是身处H市的非人类族群们,他们通过非人类交流群认识,但在打听清楚了这群非人类的种族之后,基尔伯特稍微有些失落。
这同样是诞生于冰天雪地中的非人类,怎么就没有一个和他同族的呢?
顺带一提,当那群人听到基尔伯特的种族时,足足笑了他三天才抑制住了一看到他冒泡就哈哈哈哈的冲动。
所以基尔伯特在第一次见到H省的那群人时,就先动用种族能力把他们每个人都用雪埋了起来。
那群人也不是省油的灯。在自救成功以后,基尔伯特被围攻了。
『集火那个白毛女!!!』『我靠去你们的白毛女!』两句互怼的话话音还没落下就突然被截断在了空中。
『大笨蛋先生们,你们这种行为已经构成了扰民。』第三方加入了现场,干脆利落地用种族能力把混战得分不清敌方己方的一行人都埋了起来。
拥有同样种族能力的基尔伯特第一个从雪堆里爬了出来,看向了那位刚刚强烈抗议了他们扰民行为的不速之客。
『请问,你是?』『罗德里赫•埃德尔斯坦,叫我罗德里赫就可以。』
『不,我想问的是你的种族是什么。』
『雪女一族。』
听到这个答案后,基尔伯特忍不住笑了起来。那人也许是觉得他笑得太过于嘲讽,又板起脸,做了一副说教样子『这并不好笑,大笨蛋先生。』
基尔伯特开口为自己辩解『是的,这并不好笑,因为我也是雪女一族的。』
说完,为了证明自己,他也动用了种族能力,把再次从冰雪里爬出来的家伙们第三次埋了进去。
基尔伯特你大爷的!第三次被埋的非人类们表示这句mmp一定要讲。
罗德里赫是基尔伯特目前为止见到的唯一一个同族,但让他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他也是罗德里赫目前为止见到的唯一一位同族。
没道理啊,罗德里赫比他年长了不少,怎么还是第一次见到同族呢?
经过和非人类管理处的一番询问,才算是解开了这个谜题。雪女一族多生活在两极地区,本来以为生活在H省的罗德里赫已经是在最低纬度了,没想到还有基尔伯特这个诞生于南方的奇葩,想见到其他同族的愿望,得去一趟两极地区才能实现。
只认识一个与自己同种族非人类的感觉很奇妙,就像是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他一个人能够彻底了解你,能够真正地与你进行内心交流。
这种关系在人类看来又能够被称作灵魂伴侣。
于是接下来的假期,基尔伯特甩开大部队跟着罗德里赫在H省里闲逛地行为便显得分外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他的理由是“为了你们的生命安全,更重要的是本大爷的生命安全,不被非人类管理处因为扰民而查水表,本大爷就不跟你们一起混了。”其他人纷纷表示“我不听我不听你就是要去谈恋爱了”“现充退散”“好好玩千万别想我们”。
试着设想一下,和一个和你的关系已经可以上升到被称作灵魂伴侣的人一起去旅行——不,对于非人类族群来说,这应该被称为闲逛——如果感情上不发生点什么,那简直是对不起这层关系。
有意无意地紧紧牵着十指相扣的手,从指尖传来的暖意像是要把他融化。从对方脖子上解下一圈的围巾把两人圈在了一起,萦绕在鼻息间的对方的气息有着莫名的熟悉感。
那么接下来在无人注意的街角,拉下围巾与对方亲吻的动作便顺理成章。
说是一见钟情都不为过。
于是,在少年的H省之旅的最后一天,他收到了来自基尔伯特可能开春才回去的短信。
怎么,联谊一趟都能联到开春,这是打算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的节奏哟。
是吧,哪天把他领回来给你看看。
盲生,我是应该先吐槽随口一说就猜对了还是应该吐槽“他”这个华点。
最后他还是把吐槽的话咽了回去,写了填意为好好玩,家里房间就不给你留了啊的短信发给基尔伯特。
春天到了,又到了把厚衣服穿着嫌热把薄衣服穿着嫌冷恨不得每天睡死在被窝里的时候了。
在这普通的一天,普通的少年普通的打开门,再普通地看到了门外做着敲门还没敲下去的动作的小孩儿,一头似曾相识的白发,如果不是长发而是短发的话会更有熟悉感。
『报纸订了水表在外边快递放门卫室没有定外卖!』
说完,门外传来大笑声。是基尔伯特的声音。少年往外望望,门外除了小孩儿还站着基尔伯特和一个棕色头发,贵族气质满满的青年。
『这是?』少年用眼神示意,基尔伯特眨了眨眼。『我媳妇。』
少年把眼神转向面前的小孩子。『那这个呢,是亲戚家的小孩儿什么的?』基尔伯特露出了点鄙夷的神色。『你怕不是瞎的,光是看头发和眼睛颜色都应该看得出来是本大爷的孩子啊。』
『不是,你们,这是闹哪样?』就算是心大如少年,此时也是吃了一惊。基尔伯特轻描淡写地表示这都不是事儿。『雪女一族的繁衍方式类似于克隆父母基因,生孩子这一功能不仅仅属于女性。』
少年摆摆手表示你们非人类真会玩,是在下输了在下就没有赢过。
已知基尔伯特是在G市生活并拥有G市户口的非人类族群,目前已知他是雪女族,有一份在便利店店员的工作,他的对象罗德里赫是一个生活在遥远的H市户口所在地未知的非人类族群,具体工作未知,同样为雪女一族,他们有一个目前已经长到少年腰间的孩子。请问,少年的年龄,孩子的年龄,基尔伯特被便利店店主继续聘用的概率以及基尔伯特和罗德里赫在茫茫人海中相遇又恰巧相爱的概率。
答案非常显而易见,不是吗。



@斯坦利悲歌 这篇是悲歌太太的点文_(:з」∠)_
说好的考完试第二天就回来更新,没想到又在和过去告别的伤感里拖了好几天,后面几天争取一下双更吧ww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