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_水产无论龟虾莫挨老子

老四的阿福特[误]
是块儿神经饼,馅儿挺甜,没人知道的那种

普奥BE三十题②

2 反目成仇【普设】【貌似跑题了】

男生之间的友谊总是脆弱而又坚固的,他们可以因为一件小事打一架,也可以在打完架之后勾肩搭背地去篮球场。

反目成仇在男生之间似乎少之又少——除非处于两个极端的人碰到一起。

基尔伯特和罗德里赫大抵如此。

当企图加入音乐社的原曲粉碎机和音乐社社长坐在一起的时候,他们日常就变成了这样——

『kesesesese小少爷就让本大爷加入音乐社吧,一个社团只有你一个人,社团活动的时候你也不嫌慎得慌。*』

『大笨蛋先生,请您先学会怎么看简谱再来加入音乐社。』

『切,真是个腐朽的小少爷。』

这样的对话每天都要上演。

如果一直都是这样,倒也不至于反目成仇。

事情的分歧点就在于跟基尔伯特在篮球场上认识的女汉子伊丽莎白突然有一天递给了基尔伯特一封一看就是情书的信封。

然而基尔伯特的反射弧太长,并没有反应过来这充满粉红少女心的信封里头有什么。

『这啥啊?』

『那个,帮我拿给你同桌。』

基尔伯特有点方,他从来没见过伊莎带着一丝娇羞的样子,也没听过伊莎用温柔的声音说话。他好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于是,就在众目睽睽之下,基尔伯特把那封来自伊莎的情书递给了罗德里赫。

罗德里赫愣在原地,他收过的情书加起来估计能比他写过的试卷还多,但就是没收过男生送来的情书。

『小少爷你别多想啊,』基尔伯特小声*跟罗德里赫说,『这是伊莎让我给你的。』

但事情却没有那么快平息,从那之后,不知道是谁起的头,总之只要看到他们除了上课之外的交流就会齐声起哄喊『在一起』——包括基尔伯特的每天申请入社。

基尔伯特大大咧咧的对此并没有什么感觉,大不了在喊在一起的时候反驳一句『谁要跟这个小少爷在一起了。』

对比起基尔伯特,罗德里赫的反应就是火山喷发了。他开始拒绝和基尔伯特的一切来往,基尔伯特每天的入社申请开始没有回应,基尔伯特自习课说话也没人让他闭嘴,基尔伯特晚修递过来的不会做的题目也被当作废纸扔掉,甚至因为基尔伯特在老校区的食堂吃饭,罗德里赫就跑到大老远的新校区食堂去。

基尔伯特对罗德里赫这样的逃避行为表示很不满。于是有一天,他就把罗德里赫拖到学校后山去,要把事情捋个清楚。

事情的结果就是罗德里赫表示他不想再和这个大笨蛋先生有任何交集了,后面的日子里对基尔伯特也是不理不睬。

中考,基尔伯特的成绩勉勉强强让他过了学校的直升分数线,继续在这所学校里度过他剩下的青春。罗德里赫却用文化分足够进重点班的中考分数去了艺校。

小少爷一直不知道一件事,本大爷其实从中学就开始喜欢他了。——《本大爷的回忆录》

【后话】

大学,高中三年在书海里畅游差点淹死在里面的基尔伯特考上了在省内有一定名气的二本。就算在艺校文化分也能甩众学渣一脸的罗德里赫也是。

基尔伯特知道了这个消息之后,又恢复到初中时的每天一扰,不过内容从申请入社变成了请求罗德里赫帮他跟音乐社社长引荐一下。

在某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基尔伯特去找罗德里赫进行每日一扰时,手里多了一封信。

罗德里赫一边拆开这封信,一边问『这又是谁让你帮忙拿过来的?』基尔伯特不做声。

罗德里赫打开信,扫了扫内容,果然,又是情书。

当他看到署名的时候,罗德里赫吓了一跳。

『大笨蛋先生,您,您这是什么意思?!』

『kesesesese,就跟信里说的一样嘛,本大爷喜欢你。』

『……』

『喂,小少爷,接不接受你给个准头唔……』

以吻封唇。基尔伯特的尾音消失在这个吻里。

*音乐社只有一个人是因为学校里有文娱社这种有学生会后台的也有音乐的成分但是更多是各种活动的策划打杂的社团。

普爷小声说是因为我觉得普爷是个大大咧咧但是有时候又很细心的人,他如果大声说出来的话搞不好伊莎姐给小少爷情书的事会被哪个多嘴的告诉老师。老师是不会信基尔伯特这个情商感觉不高的家伙会送情书而且是给一个男生的。

【作者碎碎念】

最近厨力不足啊,玻璃渣没虐到点上,后话发糖也不够甜还OOC严重。看历史资料看的头晕也没整出个头绪来,国设就推到不知道多久以后再写吧。之前摸了个第一题后话的发糖,这里忘记发了,补一下

两个人在一起生活久了,难免会有一些生活习惯上的碰撞,比如——

『大笨蛋先生,不是跟你说过搬过来之后不许唱歌么?!』罗德里赫在接完一个电话后有点生气地说。

『可是本大爷每天不唱歌就难受得紧嘛QAQ』基尔伯特知道是自己惹到了他的男友兼房东先生,企图用卖萌攻势化解罗德里赫的怒气。

『您就是要唱也把握一下分贝行么?现在才周三,这周就已经接到五个投诉您唱歌扰民的电话了!五个!!!!!伊莎说你再扰民她就亲自过来收拾你。』基尔伯特的卖萌似乎对罗德里赫的心情起了反作用。

『别啊,本大爷错了,小少爷你别让伊莎过来QAQ』基尔伯特不死心地进行第二波卖萌攻势。

『接下来的一个月就请您睡沙发了,大笨蛋先生。』罗德里赫的怒气似乎因为决定了怎么惩罚基尔伯特的不守信而降下来了。

『……』基尔伯特不做声了,跑到房间里从肥啾的笼子下面摸出来一沓纸,递给罗德里赫。

『喏,小少爷,这个给你。』

罗德里赫接过纸,发现是一首歌。他看了看,歌的调子还是一如既往的逼死翻唱,歌词倒是反常得很——众所周知,基尔伯特写的歌的歌词跟他的本大爷日记里的内容差不多,但这次的歌词里却满满的都是罗德里赫以及基尔伯特有多喜欢他。

罗德里赫有些脸红。他以前不是没收过情书一类的,不过来自总是以自我为中心的基尔伯特的还是第一次。

『基尔伯特,你过来一下。』基尔伯特抱着一床被子听话地走过去。

『小少爷你要干什……』基尔伯特话还没说完,就被罗德里赫主动送上的一个吻打断了。

基尔伯特有点愣,他没想到罗德里赫也有主动的一天。

虽然并不是像亚瑟那样的教科书式傲娇,但是在亲热这件事上罗德里赫一向是接受与享受的那一方。

浅尝即止的一个吻很快就结束了,基尔伯特意犹未尽地又亲了一口罗德里赫,发出了很响亮的一声啵。

然而就算小少爷感动了,本大爷也还是逃不过要睡一个月沙发的命运。

——来自《本大爷日记》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