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_水产无论龟虾莫挨老子

老四的阿福特[误]
是块儿神经饼,馅儿挺甜,没人知道的那种

迟到的新年贺文

基尔伯特推着越来越沉重的购物车,正在思考要不要把这个重担甩给正在疯狂增加购物清单的众人,除了他家少爷之外,这个锅给谁背都无所谓。
同样在采购的其他人对于这群像是秋风扫落叶一般扫荡着超市的歪果仁感到不明觉厉。
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还要从今天的时间说起。
今天是农历除夕,对于歪果仁来说也不是什么大事儿,也就是入乡随俗能有两天假期。但是今儿个难得啊,房东王大爷一年到头也见不了几回的几个弟弟妹妹全回来了!
正寻思着不知道春节是要平平淡淡就过了还是一年就那么一回干脆奢侈点的王大爷一高兴,决定算上公寓里的所有租客,在自家公寓楼下的小院子里打火锅。于是租客们在听到『去超市随便挑自己喜欢的食材,王大爷报销』这个消息之后,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去了超市。
咱把镜头转过来,对准基尔伯特手里推着的购物车,好家伙,里面乱七八糟的堆了一堆东西,有正经点的各种肉片蔬菜和火锅料,也有不正经的薯片可乐巧克力饼干,最惊悚的是,在这堆东西旁的儿童座椅上坐着个约莫四五岁的小姑娘,手里边还抱着一大袋布丁。
这小姑娘是王大爷的妹妹王春燕的女儿,隔三差五的来过几次,挺喜欢基尔伯特。之前基尔伯特答应她要是学期结束有幼儿园的乖宝宝奖状就带她去喝奶茶。今儿个来找基尔伯特兑现的时候刚好碰上他们去超市,也就跟着来了。
小姑娘不哭也不闹,就这么安安静静的坐着,水灵灵的眼睛眨巴眨巴的样子可萌。再看看边上正在为选红酒,红茶,咖啡还是可乐撕逼的邻居们。啧啧啧,简直就是鲜明的对比。
基尔伯特觉得他开始想念他那个仅凭一声怒吼就能镇住在场所有人的弟弟了。
在经过好大一番折腾之后,众人终于决定,喝白开水算了,才结束了这场对于基尔伯特来说算得上糟糕的超市之行。
回到公寓楼下,王大爷一家已经在大桌前坐着喝茶悠哉游哉的等着汤底烧开开吃了。
他们回来的时间掐的挺准,把东西放下,洗好装盘,人都坐下之后汤底就烧开了,气泡争先恐后地冒出,发出咕嘟咕嘟的声音。
在王大爷的一声号令下,众人齐刷刷拿筷子,可劲儿把自己喜欢的料往锅里倒,锅碗瓢盆的碰撞声不绝于耳。
同样不绝于耳的还有各种谈话声。比如,『阿尔弗雷德,我警告你别把汉堡放进去,薯条也不行啊噜!』『诶,那hero还是放上校鸡块进去好了。』『这个也不行!』;比如『基尔伯特你干啥呢!土豆是能放进去没错但为什么你连皮都没削就丢进去了,我是不是该庆幸你还记得洗土豆』『土豆就是要这样才好吃啊kesesesese』『给我麻溜的把土豆捞出来。』;再比如『饭后甜点是必备的,你们有谁要……』『不,不用了,亚瑟,这份好意我心领了,但是我已经吃得很饱了真的吃不下了。』
吃饱喝足的基尔伯特准备拖着罗德里赫去附近的小广场逛一圈消消食儿,顺便远离群魔乱舞的公寓。
刚牵起罗德里赫的手没走几步就被小姑娘抱住大腿,『基尔,你说过给我买奶茶的,这个还算不算数了?』软软糯糯的声音让基尔伯特招架不住,原计划的二人世界就硬生生的多出了个小姑娘。
小姑娘似乎要更喜欢罗德里赫些,牵着罗德里赫的左手不放,基尔伯特不知怎的,或许是小孩子脾性上来了,更加用力的握着罗德里赫的手。
除夕夜,还像他们这样到街上来晃悠的人不多,大家都回家吃团圆饭看春晚去了。
走着走着,小姑娘突然开口问『基尔,你觉得你和罗蒂谁比较萌?』『当然是罗蒂啊。』基尔伯特模仿着小姑娘的语气说。『恩,我也这么觉得。』小姑娘像是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点着头说。
接着小姑娘又说『那基尔,你觉得我和罗蒂谁比较萌?』『额,这个,这个,这个我觉得你们不相上下。』这个问题让基尔伯特小小的纠结了一下。『……恩,我也这么觉得。』小姑娘揪着自己的辫子纠结了半天后说。
『呐呐,罗蒂你觉得我和基尔谁比较萌?』在中间默默听他们交流的罗德里赫突然被小姑娘这么一问,有点懵,不过还是很快的回答『我觉得,你比大笨蛋先生萌。』
小姑娘刚想开口,基尔伯特突然指着前面转角处的摊子问『你们吃关东煮吗?还是钵仔糕?』
『基尔,基尔,钵仔糕是什么?』小姑娘听到基尔伯特的话,小跑了两步后发问。
『就是类似于果冻的糕点。诶老板,这都有什么味儿的啊?』老板抬头,看是基尔伯特来了,笑眯眯的站起来,手上翻动着那些个小瓦钵说『哟,你小子来了,我看看啊,有这个红豆的,绿豆的,椰蓉的,蓝莓的,草莓的还有个香芋的,要哪种?』
没等基尔伯特开口问,小姑娘拽了两把罗德里赫的衣袖特别激动的说『我要草莓的和红豆的!』『得嘞!』老板听到小姑娘这么说,麻溜的拿出竹签子,往小瓦钵内一划拉,一扎,一个糕就下来了,稳稳的扎在竹签上,小姑娘看得有些目瞪口呆。
这时候,基尔伯特凑到罗德里赫耳边问『小少爷,老规矩是吧?』『嗯』罗德里赫闷声回答。
基尔伯特又凑近去和老板说『来个红豆的跟个绿豆的,一共多少钱?』老板把竹签子递给小姑娘,把基尔伯特要的串好后说『算你熟人价,一共四块。』『诶不是,都熟人价了还这么贵?我怎么记得我上星期来还一块五两个的。』『那是,别人我得卖他一块五一个。』
基尔伯特蹲下身问小姑娘『我用这个抵了奶茶行不?』小姑娘正哼哧哼哧的吃着,觉得味道不错就默许了。
基尔伯特把钱付了以后一手拿糕点,一手牵着罗德里赫,糕点先凑到罗德里赫唇边,基尔伯特在那念叨着『我亲眼目睹了它的涨价过程,最开始这个是五角一个,后来涨到一块五两个,现在好了,一块钱一个,唔……』罗德里赫咬了一口之后把剩下的全塞基尔伯特嘴里了,他现在暂时还不想听基尔伯特的『涨价论』。
就这么一路含糊着回了公寓。群魔乱舞的群魔们都收敛起来坐在小板凳上陪着王大爷看春晚,或许更准确的说是一群人坐在小板凳上拼手速网速抢红包,电视机里放着春晚做bgm。
小姑娘回来之后自然是去找妈妈了,基尔伯特也落得清闲,拉着罗德里赫又到公寓门口的台阶上坐着看烟花去了。
罗德里赫的头靠在基尔伯特肩膀上,迷迷糊糊中听到烟花燃放的声音里夹杂着从院子里传来的倒数的声音,基尔伯特也跟着在旁边小声念。
倒数到零时,基尔伯特在罗德里赫额头上亲了下,然后一把抱起罗德里赫往楼梯那走,罗德里赫的头靠在基尔伯特脖颈处,含糊不清的说了一句『基尔伯特,我爱你。』基尔伯特听到后轻笑两声,又在罗德里赫的耳边亲了亲,说『小少爷,我也爱你。』




昨天发了贴吧忘记发乐乎了,最近文力不太足,大概过几天会更be30⑤,情人节会有两个关于kiss的段子和一篇短文,敬请期待。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