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_水产无论龟虾莫挨老子

老四的阿福特[误]
是块儿神经饼,馅儿挺甜,没人知道的那种

百鬼夜行 捌

食用说明
1 下列所有故事多半是由各种怪谈或鬼怪传说里的非人类为原型写的短篇,有部分是私心想看的人设,故事之间没有任何联系。
2 由于百鬼夜行题材带有较多的东方色彩,所以OOC与人物影响崩坏可能有,易戳雷点的小伙伴还是慎入。
3 兔子太寂寞会死,Mogeko太伤心会死,这家伙太无聊会瞎扯淡。
4 各位有想看的怪谈或设定可以不要大意地回复。

捌  白虎
王族举办的夜宴向来都是结识各路名流人士的好机会,但也有些“怪人”不屑于参加这等好事。
不知道是今年夏天的第几场盛会,所见到的面孔多半都是熟悉到能翻出七八年前陈芝麻烂谷子的往事来叙旧的老熟人了,剩下的那一小半里也净是些风流人物,无意间撇到的那个青年竟是个陌生的面容,着实让人惊讶。
青年正在与王交谈。从他身上穿着的军服与胸前象征荣耀的徽章来看,这应该就是那位刚从战场上凯旋的将军。看起来倒不像传说中的那么冷血无情,大大咧咧地笑着,笑声略有些放肆,他似乎正在跟王说着什么有趣的事情,到兴起时手上还忍不住比划几下。
如果忽略掉这王族夜宴背景,正在交谈的他们看起来就像是一对普通的好友在聊着最近发生的趣事。但一旦把两人的权势摆到明面上来看,或许就只剩下勾心斗角暗潮涌动了。
说了这么久还没来得及自我介绍一下,在下是路过的八卦记者……咳,不好笑吗?那就正经地说一遍好了。在下是王位第三十四顺位继承人,正经工作是个商人,但业务之余的兴趣爱好是做王城最大八卦新闻社的头号记者。
夜宴不是什么记者都能进来的,至少主编要搞的什劳子夏日夜宴特辑只有我能报导。这也乐得我清闲,只要每次赴宴时换上那套平常不常穿的马甲再带上那台陪伴了我很久的老伙计,拍几张有价值的照片在配点人人喜闻乐道的八卦文字就能挣得头条。
『咔嚓——』这是我按下相机快门时发出的声音,一张从远处拍得的王与青年将军攀谈的照片就到手了。我满意地看着照片上的两人,却不知怎的总觉得有些违和感。正当我上下摆弄着老伙计,企图检查出是不是它哪里出了故障时,王向我走了过来,那青年跟在他身旁,一并向我走来。
这是个认识认识青年的好机会。我放下相机,从旁边的侍者手上端着的盘子上随手取了一杯香槟,与王手里的碰了碰,各自浅酌一番,这就算是寒暄过了。
我的杯子又与青年手里的碰了碰,点头致意。几乎是同时开的口。『狄。』『基尔伯特。』有趣的是,我们两个只互通了姓名,并没有介绍更多。
我和王的关系一般,虽然小时候是亲密的玩伴,我还做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小跟班,但往事只能回味,不能重提,一提起来,彼此都会想到当年惨不忍睹的黑历史,故而只能随意聊些日常琐碎。
就在三个人里两个人不熟的情况下,还能不尴尬地说上这么久,八卦记者的工作着实给了我很大一部分帮助,毕竟不是谁都知道明天的报纸上将会发行些什么的。
与他们的交谈结束后,我又摆弄调试了几下老伙计,确定它并没有出什么故障,就去拍了几张其他贵族的照片与窗外夜景。
本以为逗留到午夜钟声响起,拍到钟楼十二点时报时的照片的在下会是最后一个离开会场的人。万万没想到在我沿着大厅旁的路往回走时,王和基尔伯特还在大厅里,更准确地说,他们在王座前。
王坐着,基尔伯特站着,但他们的姿势有些微妙的不自然,衣服上的褶皱怎么看都觉得不对劲——参加王族夜宴绝对不可能穿着皱巴巴的衣服来,但整个宴会上并没有什么能让衣服变皱的活动,敏锐的直觉告诉我,这背后大概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
王和基尔伯特看到从角落处走出的我有些惊讶,我向他们解释了关于我那个该挨千刀的顶头上司对一个大好青年的恶意压榨后便离开了。
回到家我就一头钻进了暗房去洗照片。一张一张看过去,心里忍不住自吹自擂一把,我真是个天才摄影师,看这几张照片,拍得多到位,几乎就是完美。
自我赞赏完了以后便是寻找照片上的亮点来配句。其他的照片配句无非就是谁谁谁和谁谁谁在说话,可能和近日的某某某事件有关;谁谁谁和谁谁谁在说话过程中脸色大变,可能和他们谈到了某某某有关;谁谁谁和谁谁谁在话说到一半时突然激动地握手想必是要搞个大新闻一类的,怎么八卦怎么来。但有一张的配句让我头疼得紧,这张王和基尔伯特交谈的照片的配句一定要好,不能太八卦,万一王看到了来找我查水表怎么办?也不能太普通,太普通没卖点被主编那个王八蛋扣奖金怎么办?
我绞尽脑汁找图片上的闪光点,却意外的发现了一个问题,我终于知道我拍完这张照片后的违和感从何而来了。
如果只留下两人的剪影,这就是一张正常的照片,但不正常的地方就在于背景上。这张照片上的基尔伯特身后,有一个影子。更确切地说是有一个像烟雾一样的白影从基尔伯特身上冒出来,而我的相机刚好拍到了这一幕。
这,这是个什么情况?!有一股凉意从脊梁骨往上攀爬,我抖了个激灵,手臂上的鸡皮疙瘩起了一大片。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去了新闻社,主编看到我这么早来还以为我要回归朝五晚九的八卦记者生活了,听到我对于那张照片的叙述后翻了个白眼,让我把那照片拿出来他看看。我战战兢兢地把照片递过去了,他盯着照片上的白影,又把照片对着光照着看了一会后笃定地指着白影说『你他娘的是不是傻,白虎都认不出来?』『你他妈才傻,这什么情况,我无意间搞了个灵异事件出来?!』
主编一把把我拽过去指着白影给我分析,『你看这,这是白虎的头,这是两只前爪,后边这是背脊,整个呈臣服的状态,这就说明了这白虎对王没有起伤害的心思,或许还有点敬畏。也就是说,二营长,这是友军。』『呵呵呵呵……』我干笑了两声,『那这张照片怎么办?』主编轻蔑地扫了我一眼,点着照片上的白虎说『这个影子,你找个差不多的白虎贴上去,实在找不到就照着那样画一个,然后配个标题就能当这期封面了。』
『这么好?』『那是,起个好点的标题。』
我没敢告诉主编,我拍到的另一张照片上,这白虎看起来可不是这个意思的。那张照片,就算只留了两人的剪影也非常奇怪。
那是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拍出来的一张照片。
照片上的两人姿势暧昧,王坐在王位上,背挺得笔直,眼镜略微反光,而基尔伯特简直是放肆地把王圈在他双手与王位间的空隙中,放大再放大后能看出来两人之间的距离近得几乎能鼻尖碰鼻尖。白虎伏低了上半身,像是在对峙,又像是猛虎在向主人表示亲密,我无法判断到底是哪种情况。我只能判断,王和基尔伯特的关系绝对不仅仅是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简单。
天知道我后来被打脸打得有多疼。
我拍到的王和基尔伯特同框的照片越来越多,照片上白虎的姿态也都各不相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两人中间加进了blingbling的闪光和粉红泡泡作为装饰,这看起来简直,简直就是一对情侣。
据主编说,我们已经可以考虑多做一本副刊主打这对西皮的粉红事迹了,说完就眼里放光地盯着我看,被我一口回绝了。开玩笑,我还至于为了那么点奖金就冒着被王上门查水表的风险搞什劳子副刊。
但就算我没这个心思也架不住照片里的两个人有这个心思。收到王的婚礼请柬时我整个人都是一种Excuse me?的状态。什么?!王要结婚了,我勒个去不是吧,最近也没见他和哪家贵族小姐走得近啊,多说两句话啊什么的。而且,是谁这么沉得住气,在婚礼举办前一天才宣告,害得我加完班回来还要挑明天去婚礼穿什么衣服比较好。
翻开印有王专用徽章印记的请柬,看向新郎新娘那一栏的时候我整个人都不好了,明晃晃的基尔伯特和罗德里赫字样让我想掀桌。
简单点,谈恋爱的方式简单点。
最后我选择了那身出门摄影时才穿的马甲,去拍下了作为第二天头版头条的宣誓场景。头版头条的那张照片里,那只白虎低头亲吻了王的额头。而在我私人珍藏的另一张照片里,它冲着镜头笑了笑。

第一次写第一人称感觉各种不适应,果然还是要老老实实地去写第三人称比较适合我orz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