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_水产无论龟虾莫挨老子

老四的阿福特[误]
是块儿神经饼,馅儿挺甜,没人知道的那种

[短篇]盖文的打火机&900G的天台

小学生文笔,人物OOC,剧情巨沙雕×
最近相声看多了,对话写得像互怼×
全篇疯狂玩儿梗,玩儿各种梗,烂尾注意×
写了老早在群里说过的借火,我写得不好,但是一定要吹爆书童太太 @天橋底下說書的 写的这段借火,简直妙不可言∧q∧

·

·

·

打火机这种写在校规里的违禁物品在盖文身上出现得理所当然。
金色机身上刻着依附藤蔓生长的玫瑰,带着恶魔犄角的骷髅头,天使翅膀与扑克,不过,绝对的主角仍旧是占据了大半板面的性感美女,带点蔑视意味的眼神里挑逗与挑衅平分秋色,揉着丰满胸部的动作像是堕落天使在诱惑你与她一起坠入地狱。
是个艺术品了。打火机被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真正的使用次数却不多,平日里烟盒的绑定搭档还是火柴盒。不常使用的原因嘛倒是很简单,在校园里吸烟本身就是作死行为,要是被抓着了,没收的时候绝对是连烟带打火机一起没收。
烟被没收了还是小事儿,这个打火机要是被发现了,大概会被直接记为携带严重违禁物品,连物品属性标签都得是“∥淫∥秽∥物品”和“易燃易爆品”两个并列着打上。他可作不起这种大死。用火柴点火显得稍微收敛点,被收了也不心疼,哪天想开怪谈会了还能拿出来渲染气氛,一举多得,你说这多好的事儿。
只可惜火柴的好处再多,也不能把禁止在宿舍里吸烟的规矩破了。在舍友们嫌弃的目光里,盖文抄上打火机,转身上了天台。
宿舍楼的天台门居然是不锁的,这一度让人怀疑宿管阿姨是不是为了贴合期末考时期“DBH宿舍楼,一跃解千愁”的氛围特意做的事儿。不管怎样,这在极大程度上便利了盖文。毕竟在走廊吸烟被发现的风险更大,烟味儿容易飘到女生宿舍那边儿去。虽然期末考考完大部分人都回去了,但保不齐他运气不好就被抓了呢,还是上天台去吧。
天台门旁边那堵墙上曾经被人漆过一个巨大的“你还好吗?”,也不知道这是学长对于想上天台的学弟们的关爱还是什么中二病犯了就去破坏公物了,就算是在白天,红漆的大字儿看着也都怪慎人的。
同样不知道是哪天,某个勇士拎着桶白漆把墙又刷回了本色,除了油漆的味儿好几天没散熏得没人敢往那个楼道口那边去,基本上是完美地为民除害了。
盖文之前被红漆的字儿给吓着过,字儿没了他又觉得这墙看着单调得怪可怜的,拿着马克笔往左下角写了个“奈因”,写完以后他突然觉得刚才的自己一定是被谁给夺舍了才会做出这种少女行为。趁着笔迹还没干,赶紧上手糊了一下,把那字儿抹得只剩一个模糊的轮廓才罢休,手上的黑渍他回去以后洗了好久才洗掉。
盖文推开天台门,老旧的零件在门转动时发出了长长的吱呀声。靠在天台栏杆上也没什么好看的地方,只好借着楼高和地势空旷,往远处看,月色正好,他不常抬头,错过了无数个和现在一样美的星月夜。
指尖按住打火轮下拨几次,“啪”,火苗燃起卷上烟支,他浅吸一口,烟雾只在口腔里转了一圈就被吐出,继而被风吹散,朦胧了星和月。
就在他看着远方出神的时候,有人也上了天台。“咚咚”,天台门被敲击两下发出的声音让盖文把思绪收了回来。
他转头,站在门口阴影处的那人也正看向他。盖文稍微有点夜盲,凭个模糊身影认不出来人是谁,直到那人走到了光下,盖文才从身形上把人对上了号,是奈因。
“期末考都考完了奈因老师还来查寝,这么敬业?”他叼着烟,装成自己没有因为被抓包而心虚的样子问候来人,却收到了对方一记直球。“我不是来查寝的。”奈因说着,向他走来,也不等他作什么回应,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我来找你。”
“找我?趁着这学期最后一天再抓我记个过?谢了您嘞。”盖文在围栏上敲掉了烟灰,他没想到奈因从口袋里掏出了烟盒。
“借个火,这回就不记过。”
奈因难得的好说话,盖文刚要把打火机掏出来,却在触碰到机身的瞬间想起了这不是什么见得光的东西,手搅弄了几下外套兜,装作在翻找的样子。盖文朝奈因摊手示意道:“没火柴了。”但是说真的,他不信奈因会没带打火机。
奈因沉默着走到了盖文身旁,看着盖文在他面前炫耀般地深吸一口。他在盖文把烟吐出来之前突然按住对方的后颈,在盖文反应过来以前凑上前去。两根烟稳稳地对上,随空气流动闪烁不息的火星很快将另一支烟撩燃。过近的距离让盖文下意识屏住呼吸,他能清晰地看到奈因眼睛里那点火光,隐约还能瞧见自己看起来手足无措的身影。傻透了。
奈因没有过久停留,在烟燃起的那一刻就松了盖文,最多就是揉了揉盖文的头发这个行为有点多余。倒是盖文自己愣了好一会儿,硬是让那口没能及时吐出的烟来了个死亡级过肺。
“咳咳咳!”他不住咳嗽着,导致了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奈因温柔地拍着他的后背帮他顺气,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
盖文把烟随手按灭,转身就要走,在走之前撂下一句:“您自己在这儿待着吧,我段数太低,配不上和您一起思考人生。”
奈因没说话,倒是有吉他扫弦声替奈因回答了他。盖文这才看到奈因身上还背着把吉他。开始盖文只是觉得这吉他看着眼熟,越看越觉得不对劲,他眯起眼,借着月光,总算是看清了那把吉他的样子。
Fxxk!那不是他的吉他吗!
“你这算什么,威胁?”“再借我五分钟。”
盖文觉着心累,也懒得和奈因多说什么,敷衍道:“行吧,你玩儿完了把它放宿舍门口就行,我回去了。”
谁知道对方伸手拉住了他,说:“你的时间借我五分钟。”
“借火,借吉他,现在是得寸进尺直接借我来了?奈因老师你很可以嘛。”
“所以?”
“借!”盖文挣不开奈因的手,刚才那么一闹他火气也上来了,索性留下来看看奈因能搞出什么妖蛾子来。
奈因拨弦的动作略显笨拙,拍子也没踩准,叫盖文以听众角度看能挑出一百个不是来,过于熟悉的曲子却让他说不出话来。
每天中午十二点半,学校电台的点播时间总要响起的曲子,主播念出的播放前的备注永远是送给他的。
*“每天中午电台放的歌……”
“我点的。其他人送给你的那些情书,我撕的;跟你当面表白的那个女孩,我训哭的。”
“那放在我桌子里的纸青蛙是?”
“我折的。”
“不是,别人都送千纸鹤,怎么到你这儿就成了纸青蛙。”
“我不会折千纸鹤。”*
“好吧,算你赢了。五分钟到了,我回去睡了,你要是乐意就继续在屋顶唱你的歌,别扰民就行。吉他用完记得放到609门口。”
在奈因再说点什么之前,盖文就走了,风很会读空气地把他轻声哼的一句歌送到了奈因耳边。
“在屋顶和我爱的人。”

·

·

·

*原梗出自《一出好戏》
在屋顶唱着你的歌,在屋顶和我爱的人。——周杰伦&温岚《屋顶》,写这个也是因为书童太太之前提了😂

·

·

·

“的”字系列又来啦!本来还说要搞“喵的日常”和“无名氏的相声”这两个和900G的私人物品完全没关系的短篇,然而时间不够我就咕咕了。
相声一定会写,因为那个梗真的太适合900G了hhhhh但是喵的日常……明天还有事大概又要往后咕[溜了溜了溜了
最后,给看到这里的各位比心♥

评论(10)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