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_水产无论龟虾莫挨老子

老四的阿福特[误]
是块儿神经饼,馅儿挺甜,没人知道的那种

百鬼夜行 拾伍

食用说明
1 下列所有故事多半是由各种怪谈或鬼怪传说里的非人类为原型写的短篇,有部分是私心想看的人设,故事之间没有任何联系。
2 由于百鬼夜行题材带有较多的东方色彩,所以OOC与人物影响崩坏可能有,易戳雷点的小伙伴还是慎入。
3 兔子太寂寞会死,Mogeko太伤心会死,这家伙太无聊会瞎扯淡。
4 各位有想看的怪谈或设定可以不要大意地回复。

拾伍  座敷童子
基尔伯特颇为头疼地看着眼前一身蓝衣,算上头顶的呆毛身高勉勉强强能到他的腰这么高的小孩儿。
天知道他看到端坐在他床边一副乖巧样子的小家伙时内心说了多少句卧槽。他睁开眼睛时脑袋昏昏沉沉的,宿醉带来的头疼让他皱紧了眉头,再被床边这个看不太清楚的人影一吓,差点儿没被吓出点什么毛病来。
『所以,你来找我是想干什么呢,小朋友。』基尔伯特一边刷牙一边伸手去揉旁边同样在刷牙的小家伙。小家伙把嘴里的泡沫吐了出去,然后说『你家风水不错,我来借住几天,顺便找找和我搭档的家伙。』
『说起来,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
『你是指什么?』
『正常人睁开眼睛看到有人坐在床边不是应该先大叫然后逼问那人的身份吗?』
『确实是这样的,如果胆小一点的还可能大叫之后就晕过去了。』
『所以你为什么这么淡定啊!』
『可能是因为我有通灵体质还是阴阳眼什么的?总之就你这种小亡灵我见多了,放心,过几天就会有穿着一黑一白的两个人来带你走的。』
『哈?』小孩儿一脸的“你这是在逗我?”
基尔伯特先生不为所动并变本加厉地在小孩儿的脸上揉捏了几下。他一边揉捏一边轻描淡写地说『被我说中了也不用这么吃惊的吧。』
『去你的!』
『小小年纪的怎么还学这种话!』
『我是座敷童子啊座敷童子,才不是什么低等小亡灵!本大爷来这里是看你家风水好来帮你转运的!』小孩一脸卧槽心好累我怎么摊上了这么个不靠谱的家伙。
『座敷童子,听起来很耳熟嘛~』基尔伯特先生托着下巴想了想,用试探性的语气问『就是那个对吧,那个打火机。』
『哈?你怕不是肝傻了,怎么这种东西你也敢信的!』小孩儿已经无力吐槽了,基尔伯特却突然想起了什么,掏出手机点了几下。
『别说话,不是帮我转运吗?先来抽一发。』他把手机放到小孩儿面前。
……
看着小孩儿抽出来的东西,基尔伯特先生沉默不语,摸了摸他的头说『乖,承认啊,你就是个非洲人。』
基尔伯特知道那是座敷童子,但是他纯粹就是看小孩儿逗起来好玩儿所以才故意弄了这么一出。
他伸手轻拍了一下小孩儿头顶『我上班去了,你要找搭档就赶快去啊,我这儿也不是能负担你白吃白喝多久的地儿。』
大半个月过去了,座敷童子还没有找到他的搭档,基尔伯特却微妙地觉得自己的运气开始变好了。
比如工作时出了差错的地方被及时发现并改正了,天气阴沉时出门不带伞也不会被雨淋,去超市补充存粮时买到的也不是被挑剩的歪瓜裂枣了——虽然最后一天基尔伯特认为它和座敷童子小朋友不想吃不新鲜的东西有关,并不纯粹是运气变好了。
总之,就是座敷童子确实有点转运的作用。
相比起基尔伯特的顺心,座敷童子自己则是急得不行。不靠谱的搭档到了人间都大半个月了也不和他联系一下,着实让人担心,更糟心的是,两人搭档完成的任务连头都还没开,也不知道能不能在规定时间里完成任务。
某个周末,在工作日里凶残的加班摧残得蔫了头的基尔伯特正捧着手机在沙发里葛优瘫,座敷童子却突然从旁边的沙发上滑下来扯着他的手让他现在赶快去一趟楼下的超市打一瓶酱油回来。
『等等等,先不提家里不缺酱油,现在的超市哪有打酱油的说法!』『哎呀,你这人怎么就这么不开窍呢,不管去超市买什么,总之你现在赶快去超市就对了。』
基尔伯特被他推搡着到了玄关,不太情愿地换上鞋子,紧接着就被推出门外,『赶快去,别急着回来啊!』
『钥匙!』『别废话,回来我给你开门!』
基尔伯特就怀揣着五分疑惑三分不满两分惆怅下了楼。他在超市门口研究那块今日特价的牌子研究了很久,直到牌子都快被盯出一朵花儿来了才放过牌子进了超市。
天气很热,热到只是从楼上下来。在超市门口站了一会儿就已经有细碎汗珠从额头上冒出。
基尔伯特想了想家里的存货,决定买点冷饮回去,哪知道他在冰柜前面端详了一会儿,伸手去取那盒牛奶时,却被不速之客抢先一步,两人的手碰到了一起,是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基尔伯特侧目,看向旁边那位不速之客,却因为这一瞥瞪大了眼睛。显然,旁边那人同样做出了惊讶的表情。
在逛超市时见到了初恋情人还和对方有了微妙的肢体接触该怎么委婉不失礼地和对方打招呼,在线等急。
站在罗德里赫旁边的小孩儿似乎是觉得看两个大人在冰柜面前傻眼不好玩,扯了扯罗德里赫的衣袖让他快点选择。
『好久不见啊。』罗德里赫伸手取下那盒让他们处于尴尬状态的罪魁祸首说。基尔伯特伸手取下了旁边的那盒,不太敢偏头去看罗德里赫旁边的小孩儿,也不太敢看罗德里赫的脸。
『是啊,好久不见。』他说,说完这话之后他突然怂了,却为了不把天聊死硬撑着问了标配的下一句,『过的好吗?』
『还行吧。』罗德里赫伸手扶了下他的眼镜,『你呢?』『你知道的,也就这样。』
在小孩儿的催促下,这场尬聊并没有持续太久,罗德里赫和基尔伯特匆忙地交换了联系方式后就又匆忙地散了。
基尔伯特站在冰柜前又兀自呆了一会儿,突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个小孩儿是罗德里赫的谁?
罗德里赫自始至终都没有介绍过,这给基尔伯特留下了充足的假设空间。从目测得到的年龄上来看,是罗德里赫的孩子也说不定。
最后,怀着五分疑惑三分不满两分惆怅的出门基尔伯特先生揣着满腔的迷茫回了家。
意外的,座敷童子坐在门口等他回去,从他手上接过满满一购物袋的牛奶,也没有吐槽为什么叫他去打酱油却带回来牛奶这种事儿,只是默默地把牛奶放进冰箱里,又默默地拍了拍葛优瘫的基尔伯特的肩。
又是一个周末,这个周末以前基尔伯特没有经历丧心病狂的加班,却因为罗德里赫的一发邀约在早晨五点丢失了睡眠。
座敷童子窝在沙发里吸溜着牛奶,笑看一大早起来收拾自己的基尔伯特。长沙发上是无数套刚刚从衣柜里翻找出来的除T恤短裤之外的最近存在感几乎为零的衣服。
『你说,我该穿什么去呢?』基尔伯特纠结了一番,最终还是开口求助了座敷童子。
『他约你去哪儿?』『去隔壁街那个咖啡馆喝下午茶。』『喝下午茶你大早上的起来折腾!』座敷童子摇了摇头一副这个人药丸的神态『你折腾完穿上到时候又皱了,咱们先回去把黑眼圈消消成不?』
基尔伯特又回到了床上,直到闹钟响起才再度睁开眼睛。座敷童子不在,他给基尔伯特留下了一套他搭的衣服和一张要暂时出门让他好好赴约的纸条。
基尔伯特又收拾了一下自己,以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复杂心态去了咖啡馆,仿佛他赴的是一场鸿门宴——实际上,说不好比鸿门宴还刺激。
他到咖啡馆时罗德里赫也正要推门进去,两人面对面的坐在靠窗的位置上,不时有行人从窗外匆匆走过,却对窗内发生的故事毫不在意。
『咳,最近还好吗?』又是这句用不腻的开场白,不过却也是实话。从上次超市再遇算来,他已经有将近一个月没有见过罗德里赫了。
『还行吧。』偏头看向窗外的罗德里赫在听到这话之后却突然转过头来直视基尔伯特。这让基尔伯特突然有些无措。
『你以为我会这样说吗?』
这句话被罗德里赫放得很轻很轻,轻得基尔伯特差点要以为是自己的幻听。
『我过得不好,非常不好,比当年和平分手时过得还要糟糕,这都是因为你,大笨蛋先生。
『上次见面以后,我开始抑制不住的想你,甚至忍不住开始想那些发生在十几年前的事情。
『不应该和你交换联系方式的,说好了要忘记对方的,对吧。』
思念这种东西,向来都不听大脑指挥。它只会顾着自己,到处狂奔,肆意歌唱。
罗德里赫的一番剖白并不歇斯底里,他甚至连情绪的起伏都收敛了起来,仿佛嘴里说的是另一个素昧平生的人的故事。
基尔伯特想了想嘴想说点什么,最后却是又把话吞了回去,他只是伸手,握住了罗德里赫的手,又用那只手抓着罗德里赫的,抚上了他的脸颊。
I MISS YOU.
他的唇语这样说。
I LOVE YOU.
对方的唇语这样回应。
蹲在两人座位背后的两个小孩儿用眼神交流着。
『所以,咱的任务就这么完成了?』
『不然?老头儿让咱俩给他们带去最好的运气,帮两个笨蛋认清了自己的内心,这个发展不是很合情合理么。什么“遇见你竟花光我一生欧气”之类的。』
『那,走吧,回去吃桂花糕。
『下次来时除了姻缘谱和红线,也捎点桂花糕来吧。』

大半夜的更一发,明天有空多更一点,七月份就稳定日更一发了_(:з」∠)_

评论(2)

热度(9)